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高级检索
 
缑城少年庆华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8日 09:02:17

  青少年宫阳光文学社王姝瑶

  初秋的微风摇曳着路边的翠绿,金色的阳光伴着“沙沙”声迎风起舞,与路边的彩旗一同招展飞扬。我漫步在正学路上,空气中已经有了一丝微末的凉意,校园里的桂花含苞待放,像极了风华正茂的翩翩少年郎。

  恰逢祖国华诞七十三周年,整个缑城已经有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口罩也阻挡不了大家眼眸里的那一抹兴奋,那是发自心底的自信和愿祖国繁荣昌盛的一个个祝福。那祝福汇成了一条信仰之江河,滚滚而来,气势滔天。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和成长的民族。这几年我们共抗天灾,道阻且长,砥砺前行。作为缑城少年的一员,现在的我虽不能身着迷彩、保家卫国,亦不能化身天使、救死扶伤;还不够知识去为了科技兴国添砖加瓦,也不足经验上岗给经济建设排忧解难。但少年有少年的责任和心气,依稀中我看到了帝师方孝孺浩然一身,缑城骨气,面对十族之胁迫仍威武不能屈;我看到了朱学勉英勇奋战、坚守阵地,为革命战友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看到了左联五烈士的柔石先生伏案疾书,以笔做枪,不惧白色恐怖,坚守共产主义信仰至最后一刻;我听到了一袭青衫的梁启超先生在振臂高呼:“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何其壮哉!那是一种华夏民族千年的底气和呐喊,那是前人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渲染的中国红,我辈少年当谨记美好生活的每一刻都是来之不易,只有眼里有信仰,胸中有山河的少年才是真正的中国未来。也许,与史漫谈,心灵洗礼才是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吧。

  历史的长卷缓缓展开,我心想,这幅巨作如果让潘天寿大师来描绘的话,定希望我辈缑城少年能在这幅画卷中留下浓烈又自信的一抹中国红!

  (指导老师:胡燕琴)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教育从“学有所教”向“学有...
·这所学校藏了一个智慧图书馆
·女孩不慎落水 众人合力救起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看过来
·国旗飘飘迎国庆 如何悬挂有讲究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有变化
·读书沙龙成年轻干部培训第二课堂
·一市成校“山海经讲堂”获省终身...
·我县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黄坛镇主干道升级改造旧貌换新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