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开展“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崭新的步伐。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时至年末岁尾,回望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大势,是做好明年工作,为今后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为此,我们开设“奋进2020”专栏,盘点2019,展望2020。

多维度提升构建外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记者昨日从县商务局获悉,2019年1月至11月,全县实现进出口总额277.29亿元,同比增长26.9%,其中出口252亿元,同比增长28.2%,两项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2019年以来,县商务局将对外贸企业的帮扶作为当前“三服务”重点内容,以小分队“全链式服务”模式提升企业效益。

我县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八年位居全市第一

日前,美丽浙江发布2019年度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测评结果,我县总分85.1分,稳居全市第一,并保持在全省平均值以上。至此,我县已连续八年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位居全市第一。

我县文化产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近日,我县发放了一笔全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宁海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熊小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温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23家成功申报的企业共计获得190余万元奖励资金。这是我县以资本撬动资源,为文化企业发展赋能的一个缩影。

我县朝着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

作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重要一环,“科技争投”关乎城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我县通过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加快人才引进、壮大创新主体队伍,为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我县产业争先提升发展战略能级

临床前研究中心已投入9500万元,完成装饰装修工程,预计2020年5月可竣工验收;生物药分析检测平台已获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备案认可,目前正开展部分生物药小试工作,2个项目已获得小试样品……近年来,我县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综合体建设稳步向前,取得阶段性成果,成为我县新兴产业迅猛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是过去一年间,宁海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质效明显提升,产业创新不断增强的一个佐证。

全县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显著

在晴隆县精品茶叶苗圃示范基地,还处于哺乳期的当地村民,带着孩子修剪茶苗,每天也有百余元的收入;在我县得力集团,来自晴隆县的方青松、陈凤夫妻两人的月总收入达15000多元,还可以领到爱心岗位补贴,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幸福;在晴隆县中小学,2000余名学生告别了坑洼不平的老课桌,用上了我县爱心人士捐赠的标准课桌……回望2019年,晴隆发生了太多的变化,推动这一切变化的,有晴隆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更有我县真情全力的帮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