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公管所在行动 昼夜不休打黑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6 09:16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跟随县公管所稽查中队开展“飓风一号”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

  当天下午1点半,市公管处稽查支队、市交通派出所与县公管所稽查中队成立30人的联合小组。随后,县公管所稽查中队中队长陈永跃开始向队员布置当天的任务:下午到深甽镇巡查非法营运车辆;晚上到县客运总站和白峤岭收费站等地巡查非法营运车辆。在执法车上,他告诉记者,为保障此次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已在前一周用四五天时间进行了细致周密的调查摸底,并掌握了一些非法营运车辆的第一手情况,如车型、车牌、非法载客营运时间和路段等。

  下午4点左右,在深甽镇深甽村至宁海温泉路段,稽查队员用跟踪追击的方式查获一辆正进行非法营运的车辆。深甽村至南溪温泉的中巴车票价为3元/人左右,而司机张某收取10元/人的票价且无任何的乘客保险。执法车在深甽镇巡逻到下午5点,共稽查到2辆正进行载客营运的非法营运车辆。

  简单的晚饭后,稽查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又在凛冽的夜晚寒风中上路了。陈永跃表示:“很多进行非法营运的司机都选择在我们下班的时间载客,所以我们也不得不改变作息时间,经常在周末、晚上、凌晨和中午等休息时间上路巡查。”

  晚上9点左右,在白峤岭收费站,稽查队员查获一辆从力洋驶往县客运总站的正进行非法营运的小轿车。据查,3位农民工乘客在好心的老板付费100元的帮助下,乘这辆非法营运车辆到县客运总站,再转车赶赴三门。查处过程中,其中2位农民工乘客抱怨说:“都要来不及了,不然也不会乘这辆‘黑车’的。”稽查队员了解情况后,赶紧联系车辆,将这3位乘客及时送往县客运总站。

  县公管所负责人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千万不要贪方便而去坐非法营运车辆。一旦出事故,乘客的合法权益将得不到法律的保障。希望广大乘客利用96520举报投诉电话,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举报。同时,也告诫进行非法载客营运的司机,切莫因小失大,因为根据《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规定,无道路运输证从事客运出租服务的非法营运车辆将会被处以1至3万元的罚款;屡犯的,将直接被处以3万元的罚款。(见习记者张超梁通讯员李秈蒨)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潮涌杭州湾 余慈展宏图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财政地税国资干部积极响应“森林...
·“百姓事马上办”走进3·15活动现场
·县公管所在行动 昼夜不休打黑车
·胡陈乡村游蓬勃发展
·我县快递业引进半自动分拣装置
·上月二手房交易量下降六成
·加快推进产业基地建设 推动工业...
·3·15为你维权
  图片推荐:
3·15为你维权
抢抓三门湾发展战略机遇 全力推进宁东新城大开发大建设
金融维权知识进社区
志愿者为民服务
3.15临近 商家培训员工
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