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校外乐园 播撒七彩阳光
宁海青少年乐享校外教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2-22 08:13

  宁海新闻网讯 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传来好消息,该中心被评为全国县(区)级示范性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这是该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称号。自2004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以来,该中心遵循服务青少年、服务社会的宗旨和公益性原则,坚持创业、创新,以科学的管理提高自身的公共服务能力,积极探索校外教育的新机制,努力构建“校外成长乐园”,开创了我县青少年工作新局面,拓展了一个素质教育的新天地,形成了可以推广的办宫模式,成为了我县广大青少年的成长乐园。

  公益活动有特色,优质资源常下乡。作为我县校外教育的主阵地,该中心一直把公益事业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公益性教育文化活动,致力于让城乡广大青少年均衡享受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成效显著。中心投资40多万元在省内首批成立“天天网络工作室”、购置互动科普模型成立“宁海县流动科普馆”、在中心一楼大厅设置四驱车赛道等,为全县青少年免费提供服务;关注留守未成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困难家庭子女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参与,坚持为进城小公民开展系列服务活动,七年受益人数达3000余人,让更多层次、更广地域的孩子享受优质校外教育资源;流动少年宫工作扎实开展,进行了“流动少年宫站点”建设,成立胡陈、西店、桑洲、桃源等4个站点,为站点的6000多名青少年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设备、专业技能,并积极开展各类活动60余次,使全县数以万计的孩子、成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素质拓展有平台,实践活动建品牌。青少年活动中心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中心素质拓展培训项目内容丰富,设置了符合校外教育要求的素质拓展培训项目50余个,涉及科技、艺术、运动、书画、早教、外语、影视表演、文学及其它学科等多个领域;实践活动特色鲜明,创造性地开展了350多次丰富多彩的特色综合实践活动,从2009年开始推出的“快乐成长秀”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从2006年开始的“红色精神教育”是中心的亮点,七年来共接待参与活动人数达40万余人,成为县内青少年活动的主基地;特色教育有品牌,中心设立了“快乐成长社团部”,下辖少年通讯社、少儿棋院、少儿武术团、少儿艺术团、少儿书画社等分社,为我县青少年儿童提供了校外学习的课堂、活动的场所,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其中“宁海县阳光文学社”自2009年9月成立以来,佳作频出,一批文学少年已崭露头角,发表、获奖不断,部分社员已经开始长篇小说创作。

  中心建设有突破,校外教育出成绩。七年来,在该中心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校外教育成绩喜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先后被评为“宁波市未成年人校外实践示范基地”、“浙江省优秀青少年宫网站”等,“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先进集体”、浙江省“流动少年宫”活动优秀单位、“2011年全国县区级示范性校外教育场所”,“宁海县阳光青少年心理导航工作室”荣获“首届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青少年事务项目优秀奖”等。七年间,中心集体、师生获得国际奖项20余项,国家级奖项百余项,市、县级奖项百余项。突出的成绩、有特色的办宫模式,赢得了地方百姓的高度赞誉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接待了全国校外教育活动场所的百余家同行到这里考察、参观、学习。(记者王银宁通讯员许碧华)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投笔从商打出一片天
·宁海青少年乐享校外教育
·宁波宁海建信村镇银行昨日隆重开业
·我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培训会议
·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顺...
·县住建局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草莓当盆景 好看又好吃
·宁海新闻网参选省文化传播创新十...
·入世,数说宁海十年之变
·宁海新生儿落地参保政策步调不同
  图片推荐:
草莓当盆景 好看又好吃
投笔从商打出一片天
潘天寿广场全新亮相
春节前对有机认证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农家庭园多美丽
跃龙街道社区温情暖冬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