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鼎华工会:搭建新平台促企业职工共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2-22 09:20

  宁海新闻网讯 12月20日,宁波鼎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祥勇照例来到职工接待室,与30多名一线职工一一进行交谈,“每周二下午是雷打不动的‘我与老总面对面’的时间,我们董事长不管多忙,都会抽出时间来的。”职工钱亚云表示。

  鼎华实业是一家生产现代化精密模具和综合性办公用品的企业,现有职工482名,“我与老总面对面”始于去年,今年该公司工会将之制度化,在每周二下午请公司董事长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每一名职工都有多次对话机会,从而让公司管理层了解和听取职工的心声和建议,也让职工们了解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方针和管理思路。

  “我与老总面对面”开展近一年来,不仅拉近了职工与管理层的关系,更使职工的声音表达通畅,有效地助推了企业的发展。据公司工会主席虞贺哉介绍,一方面他们根据职工的意见,使职工的工资待遇、食宿、文化活动等多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如今年职工工资增长了20%,住宿、中晚工作餐全部免费,节假日都发放礼品等等。另一方面积极采纳了职工关于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工艺改进等各种建议,今年仅工伤事故一项就大幅下降,从去年的60余次下降到今年的18次。另如在管理改进上,通过职工建议改进采购流程,从批次采购改为订单采购,不仅减少库存,还减少了职工因缺少配件停工现象,工效提高了30%。

  “我与老总面对面”成就了鼎华实业的和谐,为鼎华实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不少企业陷于后金融危机,但我们企业产值不断上升,销售一片光明,照当前进度,今年产值预计能达到1.2亿元。因此我们老总对这项制度很满意,我们会继续开展下去,让职工融入企业,促企业更爱职工,形成公司上下一条心、齐心协力促生产的良好氛围。”虞贺哉表示。(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赖佩培)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投笔从商打出一片天
·宁海青少年乐享校外教育
·宁波宁海建信村镇银行昨日隆重开业
·我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培训会议
·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顺...
·县住建局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草莓当盆景 好看又好吃
·宁海新闻网参选省文化传播创新十...
·入世,数说宁海十年之变
·宁海新生儿落地参保政策步调不同
  图片推荐:
草莓当盆景 好看又好吃
投笔从商打出一片天
潘天寿广场全新亮相
春节前对有机认证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农家庭园多美丽
跃龙街道社区温情暖冬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