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持续11年奉献爱心
宁海党员教师情牵三困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2-22 09:22

  宁海新闻网讯 12月16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在一市镇中心小学内却涌动着一股暖流,2011年宁海县教育系统“千名党员扶困生”活动在这里举行,30多名家庭贫困学生分别获得了1000元和600元的助学券。

  为了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这一目标,扎实推进“扶困助学”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激发广大贫困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县教育局把“扶困助学”活动作为顺民意、得民心的“惠民”工程,为家庭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具体行动,作为办好教育的一项民心工程加以实施。自2000年起,全县教育系统掀起了“千名党员扶困生”活动,在2003年又开展“百名校长联百户”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结对扶助力度。广大党员教师情系三困生(学业上有困难、家庭经济贫困、思想有困惑的学生),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感化学生,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促使他们走上健康的成长之路。

  近几年来,我县不断健全完善“免、助、奖、补、减、帮”多渠道、多层次的扶贫帮困助学体系,通过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段学生免费教育、“两免一补”、职教奖学助学、爱心营养餐工程等助学政策,进一步扩大了扶贫帮困助学的覆盖面。为深入做好三困生的帮扶工作,我县还建立了人民教育基金会、设立“党员教育基金”、发放教育券、加强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力度以及社会捐助,县教育局机关党员带头开展帮扶活动,除了一年一度开展“千名党员扶困生”活动外,还通过党日活动、工会活动、六一节慰问等捐资助学活动,与贫困生结对,为贫困学子排忧解难;各校也积极响应,成立党员爱心基金、贫困助学基金等帮扶贫困学子,如宁海中学成立了“烛光助学”基金,知恩中学成立了“温阳工程”助学基金,其中“烛光助学”基金10年来全校师生已共计捐款达76万元,受惠学生达1356名,“温阳工程”助学基金10年来累计帮扶金额达34万元,受惠学生达750名。

  据悉,近年来全县近8万人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了帮扶,累计帮扶资金达5600多万元。其中“千名党员扶困生”活动开展11年来,累计结对帮扶三困学生达4.7余万人次,结对金额1000余万元,帮困助学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普遍赞誉。(通讯员王家法记者王银宁)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投笔从商打出一片天
·宁海青少年乐享校外教育
·宁波宁海建信村镇银行昨日隆重开业
·我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培训会议
·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顺...
·县住建局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草莓当盆景 好看又好吃
·宁海新闻网参选省文化传播创新十...
·入世,数说宁海十年之变
·宁海新生儿落地参保政策步调不同
  图片推荐:
草莓当盆景 好看又好吃
投笔从商打出一片天
潘天寿广场全新亮相
春节前对有机认证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农家庭园多美丽
跃龙街道社区温情暖冬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