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近期降雨频繁 防汛形势严峻
县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20 07: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晏伟)日前,县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认真部署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我县目前汛情总体平稳,但总体情况不容乐观。据统计,1-4月份全县平均降雨量559.6毫米,比正常年份偏多4成,比去年同期的3倍还多。4月15日入汛以来,日均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上的有6天,其中4月30日、5月12日,全县各地普降大到暴雨,最大日雨量为74.5毫米。目前,白溪水库蓄水量为1.27亿立方米,占汛限蓄水量的87.7%;6个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1.46亿立方米,占汛限蓄水量的90.5%;小一型以下水库和重要山塘蓄水在汛限的70%-85%,个别集雨面积较大的山塘已经溢流。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县降雨仍较频繁,进入6月后将迎来梅雨期,防汛形势趋于严峻。由于今年水库河网以高水位入汛,且入汛后降雨充分,水库河网目前水位普遍较高,且山体土壤含水饱和,如果后期再遇强降雨,小流域山洪、局部地区洪涝、滑坡等地质灾害极易发生。

  为此,县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防汛责任人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认真整改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度汛薄弱环节,加大辖区内的水库山塘、海塘堤防等的巡查力度,加强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工作,充实防汛物资,做好抢险队伍的演练,一旦发生灾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霞客行,在路上
·探奇测幽:不畏艰险
·面揖飞流:敬畏自然
·重走霞客路
·5·19,我要走
·县第八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篮球...
·县法律援助中心高效办结一起刑事...
·全县纪检监察案件主审员资格考试...
·县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
·黄坛镇积极备战喜迎八方来客
  图片推荐: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隆重开幕
群星闪耀 岁月醇声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开幕式[组图]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寻访徐霞客足迹
霞客游线申世遗 全国校媒共倡议
厉兵秣马 迎开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