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简报 正文
     高级检索
 
2012年森林宁海建设工作简报第4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30 16:28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森林宁海”稳步发展,提高“森林宁海”建设质量,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了森林宁海建设专项督查活动。现将《督查通报》转发如下:

  关于全县“森林宁海”建设的督查通报

  为切实加强“森林宁海”建设,3月 20日至3 月30日,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县委办公室(县委督查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县大森林建设领导小组、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县农林局等单位参与,组成4 个督查组对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森林宁海”建设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去冬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按照县大森办关于“森林宁海”建设的工作要求,在抓紧编制建设规划的同时,紧紧抓住春季绿化造林的黄金季节,广泛开展植树造林,积极推进美化绿化家园活动,“森林宁海”建设取得了预期效果。从督查情况看,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单位对“森林宁海”建设工作宣传有力、建设目标明确、责任分解落实比较到位、创建热情高涨。目前全县已开山整地1.5万余亩、造林1 万余亩,要求创建“森林村庄”的数量达到47个,超出今年35个的创建计划。创建过程中表现比较突出、效果较好的有长街镇、胡陈乡、力洋镇、越溪乡、深甽镇、桥头胡街道。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思想认识需进一步统一。部分乡镇(街道)领导思想不够重视,精力不够集中,没有把“森林宁海”建设工作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的乡镇(街道)领导存在畏难情绪,仅是被动应付;部分乡镇(街道)创建氛围不够浓厚,对“森林宁海”建设的要求还不甚了解,不知道怎么去创建;个别乡镇(街道)执行力不够,不能按时完成任务。

  (二)创建进度需进一步加快。部分乡镇(街道)创建进度缓慢,没有按时落实项目规划设计及建设方案,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如桑洲镇、岔路镇、前童镇、黄坛镇、桃源街道、茶院乡等;部分乡镇(街道)的一些建设项目尚未落实,尤其是河道、乡村道路绿化的落实不到位现象更为突出。

  (三)创建质量需进一步提高。部分乡镇(街道)没有严格按照“森林宁海”建设的要求与标准去执行,一些地方出现以老抵新现象,有的没有从本地实际出发,没有把树种在该种的地方,地区新增绿量不够,建后效果很不明显。

  (四)资金筹措需进一步加快。尽管大森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出台了《关于做好企业各界绿化资金募集的工作意见》,但全面集资实施行动比较缓慢,企业绿化资金募集尚未真正行动。

  三、下阶段工作重点

  (一)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加快推进全面绿化造林工作。尚未完成的乡镇(街道),要研究对策措施,集中时间和精力,加快建设进度。

  (二)要抓紧做好“森林宁海”建设项目的评审工作,确保建设项目更加合理,建设资金安全使用。

  (三)要全面开展质量“回头看”工作,对去年创建绿化项目要加强管护,成活率不高的要做好补植,进一步巩固绿化成果;对今年建设的项目要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梳理,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建设质量。(四)要进一步加大绿化资金筹集力度,积极做好企事业单位绿化资金的募集工作,争取完成筹集计划,为“森林宁海”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青少年活动中心报名火爆
·娄军:引领宁海寝具革命
·超过3日折旧费收30%不是霸王条款...
·名包被洗坏 获赔5千块
·住高级酒店不还钱 违反“限高令...
·诉讼保全业务为当事人“减压”
·我县首家“小型微型企业”获认定
·日顾果园细看护 枇杷增产又增收
·山海福地生态美
·新农村里话幸福
  图片推荐: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我县调研海洋经济
我县国家级非遗在深圳文博会受关注
山海福地生态美
新农村里话幸福
日顾果园细看护 枇杷增产又增收
青少年活动中心报名火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