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卖好桔的心如“甜橙” 卖次桔的面若“苦瓜”
缑城街边路摊“卖桔图”耐人寻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8 09:10

  宁海新闻网讯 眼下正是柑桔(早熟除外)大量上市的季节,一丝丝微细阳光下的缑城街边(路摊)、果蔬市场等展开了一幅“卖桔图”:优质品种柑桔的卖主喜笑颜开;普普通通柑桔的卖主愁眉不展。

  连日来,记者在农贸市场、大桥李、回浦、果蔬市场等处发现,能很快卖掉柑桔的只占少数。有的摊位的柑桔因为皮厚,肉不甜、桔形不匀称,1斤卖1.3元也无人光顾。而距其十几米远的桔摊,长街产的“大丰”“朋娜”,虽然每斤批发价分别要2.5元和4.5元,仍引得市民纷纷争购。

  在果蔬市场,记者转了几圈,看到桔摊上“象山红”、广东砂糖橘、长街的“朋娜”、“大丰”脐橙销路较好,深受顾客青睐。来自长街镇施家村桔农施某告诉记者,长街产的“朋娜”脐橙等优质品种具有果面光滑,色泽橙红、皮薄汁多、肉脆化渣、富有香气的特点,销路确实好,价格是普通桔的3至4倍,可惜数量有限。说话间,2个顾客开着车来到他摊位买桔,拎了三箱桔,高兴地说,我们需要风味独特、汁多味甜的好柑桔。

  记者手记

  近年来,柑桔成为我县农民冬季 收入的一大来源,但许多桔农随波逐流,别人种什么自己种什么,十分盲目。有的甚至一味追求数量,不注重柑桔的品质培育,使种出的柑桔基本都是大路货,品质较差。而如今消费者吃桔更挑剔了,品质差的桔自然少了销路。

  然而同样是桔农,如长街的少数桔农却颇有眼光,他们充分利用海边的优势,引进新品种,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在销售上也尝到了甜头。桔农施某讲,购买大丰脐橙、朋娜等优质品种桔子的顾客可以说是纷至沓来,购买柑桔的车辆不断出现在桔园旁。

  一边滞销,一边供不应求,桔农卖桔的“两重天”现象,让人深思。  (记者田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志愿者冬日治安巡逻
·公路段清理排水沟
·志愿者舞动春运“服务Style”
·感谢城关医院医护人员
·月底前都是好天气
·回家过年,宁海兴起“拼车一族”
·“营改增”改出了什么
·缑城街边路摊“卖桔图”耐人寻味
·我县开展水路春运工作检查
·工会寒冬送温暖 关爱职工暖人心
  图片推荐:
如意高质量交付军供机械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实事工程上不上 代表投票说了算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