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营改增”改出了什么
试点企业几家欢喜几家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8 09:10

  宁海新闻网讯 自去年12月1日起,我县开展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工作,受这项重大结构性减税政策影响,试点范围内的企业情况如何,税负是否有减轻?日前,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先后采访了我县多家企业,了解这样的政策调整,到底带来了哪些变化?

  现代服务业成最大受益者减负明显

  “对于我们小规模纳税人来说,现在使用增值税3%的征收率,和以前营业税5%的税率相比直接下降了2个点,这无疑是个重大利好。”胡雷鸣是宁波春天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公司一年的销售额有500多万元,实施“营改增”政策后,税负至少能少缴10万元。

  “十万元对我们这种小公司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他说,“营改增”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机遇。从目前来看,这不仅减轻了自己的负担,同时,对所有做广告的下游企业也可减少他们的投入,因为客户可以将广告费按3%进行抵扣,从而减少他们的支出。不仅仅如此,相比非试点区域内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他们更有优势,更有竞争力,长此以往,对企业的发展壮大不容忽视。

  交通运输业有增有减关键看抵扣

  “上个月将电脑、税控设备等进行抵扣后,公司缴税约有6800元。”宁海县鼎盛物流有限公司成立已经4年,该公司会计王敏芬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以前的税率计算,应该要缴税7800余元,但上个月没有设备抵扣的话,则要缴税近9000元,比“营改增”实施前还有所增加。在采访中,这也成了交通运输业企业普遍担心的问题。

  据了解,交通运输业在实行“营改增”前按3%的税率缴纳营业税,“营改增”后,若取得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适用税率由3%提高到11%,但今后企业购进的汽油、汽车配件、修理修配支出以及新购入的交通工具,若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都能够抵扣进项税。经测算,实际税负在4%-5%左右。

  “交通运输业税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设备更新频率低以及相关的抵扣项目不足、不充分。”县国税局城区分局副局长王青对记者说,过路过桥费占运输成本的三到四成,但由于该项费用还没有纳入抵扣范围则相应增加了企业负担。另外,她也表示,为切实帮助企业发展,我县已经出台了相关规定,将会对税负增加的企业给予过渡性财政扶持。

  扶微助小撬动产业结构调整

  “不管是现代服务业还是交通运输业,‘营改增’对于小微企业的税负都是有所减少的,而且部分行业减负比较明显。”王青说,这就让原先底子薄弱的小微企业获得了更好的发展环境更多的发展动力,有利于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

  同时,她告诉记者,“营改增”意在消除重复征税,进一步完善增值税链条,促进企业分工细化和技术进步。而从现代服务业发展来看,更是为我县会展业、广告业等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因为这项改革在破解影响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税制瓶颈方面迈出了关键性一步,为现代服务业试点企业创造了公平竞争的税制环境,释放了他们的发展势头,进而有利于推动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协调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蔡振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志愿者冬日治安巡逻
·公路段清理排水沟
·志愿者舞动春运“服务Style”
·感谢城关医院医护人员
·月底前都是好天气
·回家过年,宁海兴起“拼车一族”
·“营改增”改出了什么
·缑城街边路摊“卖桔图”耐人寻味
·我县开展水路春运工作检查
·工会寒冬送温暖 关爱职工暖人心
  图片推荐:
如意高质量交付军供机械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实事工程上不上 代表投票说了算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