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学寒假作业各种Style
开启快乐多彩之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8 09:05

  宁海新闻网讯 从2月5日开始,我县十万中小学生正式进入“寒假模式”,各校的寒假作业也纷纷亮相。相比传统的抄读写背和答题解题,今年不少学校推出的寒假作业颇具新意和特色,更具亲和力、吸引力。

  书香Style 寒假开启读书之旅

  寒假开始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陈思琦同学看了一本名为《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的书,这是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中的一项。城南校区注重厚积书香文化,着力于创建书香校园环境。这次的寒假作业自然少不了读书,学校确定每个学生在寒假至少读两本课外书。如一年级《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二年级《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随着年级的提升,阅读量也增加。如六年级除了阅读《汤姆索亚历险记》和黄蓓佳《我要做个好孩子》,还要做3至5篇读书笔记。

  年味Style 作业充满“人情味”

  实验校区的德育寒假作业主打年味和亲情味。如一年级学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二三年级走亲访友送祝福,做受人欢迎的小客人,四五年级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张贴春联,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六年级学做一两样家常菜。

  “过春节是寒假的重头戏,正好可以给孩子上一堂亲情课。”学校的一位老师举例称,学生需要用“爱”献一份亲情,包括帮助家人做一次家务,大年初一早上向父母、长辈问好,当面(或者通过电话和网络)给长辈、师长、亲友、同学拜年等等。

  艺术Style 民乐声中过寒假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二年级的吴谷小朋友刚放寒假,就在家里练习二胡曲《紫竹调》,虽然还不熟练,但是拉二胡的架势却是有模有样一丝不苟。这也是城西校区今年布置的民乐寒假作业中的一个内容。

  作为宁波市艺术特色学校,实验小学城西校区把“一人一技,一人一艺”作为体艺教育的目标,围绕民乐特色,给学生布置了不一样的寒假作业:讲一个有关于民乐家或民乐名曲的故事,听3首民乐名曲或民乐现场音乐会,演奏3首民乐乐曲给家人、朋友听。城西校区的这份寒假作业得到了同学和家长们的欢迎。“比起看电视、上网、打游戏,寒假里坚持学习乐器对孩子毅力的培养、行为的规范、注意力的集中都有很大的好处。”一位家长说。

  节俭Style 光盘行动从寒假做起

  做个节约小使者,也是不少学校寒假作业的重要内容之一。如潘天寿小学教育集团潘天寿校区就推出了以“节约环保”为主题的寒假作业,教育孩子移风易俗从我做起。学校提倡学生和家长一起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外出用餐要节俭,点餐要适量,剩余打包,一起参与“光盘”行动,少用或者最好不用一次性餐具等一系列环保举措,并且让学生们观察、记录身边的环保好方法,编写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方面的手抄报和征文,开学后学校将进行评选,让更多的孩子学会节约,拒绝浪费。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王家法)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呼救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提醒市民安全出行防寒保暖
·年终奖“钱生钱” 手机银行有妙招
·为了让回家的路更安全顺畅
·春联送到孤寡老人家
·社工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太棒了,我有新轮椅啦!”
·《科学发展观引领宁海十年大发展...
·小学寒假作业各种Style
·健康过春节:几种过年病急救方法...
  图片推荐:
金蛇披彩迎新春 瑞雪纷飞兆丰年
创业与开拓
市民喜办年货 市场购销两旺
商道始于人道
阻挡不了的回家脚步
危急时刻 保安张兴省勇救落水儿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