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回家过年很幸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08 09:19

  编者按 本网从2010年4月7日起推出“闯天下·爱家乡——天南海北宁海人”专栏,记者奔赴全国各地,对部分在外宁海籍人士创业先进典型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报道了他们开放大气、团结拼搏、创业创新、回报家乡的典型事迹。日前,相当一部分在外宁海籍创业者已经陆续回到宁海,准备过年。采访到其中四位,以下是他们的回家感受和新年愿景。

  我们的根在这里,最终要回来的

  葛德兴 广东佛山宁海家具企业家代表

  前几天,在广东佛山开办家具公司的葛德兴回到了老家大佳何葛家村。和他一样,每年这个时候,在佛山的一大帮宁海企业家们也都会先后回家。就像他们在外创业时抱团闯天下一样,回家来也都是呼朋引伴。

  因为受经济大气候影响,在佛山的不少以出口为主的宁海家具企业同样遭遇了寒流,过去一年的形势不太好。不过一踏上家乡的土地,心情就轻松了许多。平时离家远,这些企业家一年回不了几次家,但是对家乡的发展却都非常关注。“家乡的变化很大,特别是宁海的城市建设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大城市的味道了。”葛德兴说,回家的感觉真好,看到家乡的变化感觉就更好了。

  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有没有回来发展的打算?“不是没有这种可能,”葛德兴表示,“我们很多在外面创业的人,虽然因为行业的关系,在不同的地方发展,但我们的根在这里,最终还是要回来的。” (记者汉茗)

  想把事业一步步往宁海转移

  胡余武 广东肇庆模具加工厂厂长

  “不敢相信!”家住岔路镇顶峰村的胡余武在广东肇庆开办了一家模具加工厂,这次,回家过年,他对家乡的变化欣喜不已,“开车经过时,看到路边绿树成荫,远处楼宇霓虹闪烁,真心感受到人居福地的魅力。”

  如今的宁海,世贸中心、国际会展中心、桃源北路……城市面貌发生了惊人的变化。这也成了像胡余武这样在外创业的宁海人所为之骄傲的地方。

  胡余武的妈妈告诉记者,儿子是2月4日晚上回的家,但第二天一早,就被家人拉着逛了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年货展销会。

  “以前,一直认为只有在一些大城市才会有像样的展览馆。没想到,宁海,一个小县城,居然也有如此规模的会展中心。”胡余武表示,在广东创业看重的就是当地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但其中的艰辛也不言而喻。如今看到家乡日益成为充满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宝地,“有股冲动想把事业一步步往宁海转移。” (记者黄浓珍)

  收到省委、省政府的新春贺卡,有归属感

  赵基信 苏州松韵居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苏州宁海商会秘书长

  “2月7日带着一家子回宁海老家,准备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临近年关,虽然企业已经放假,但赵基信在苏州的专卖店生意正红火。时下苏州浓郁的过年气氛,使得他归心似箭。

  虽已在外闯荡20多年,但过年一定要回宁海。赵基信坦言,今年过年尤其多了份归属感。原来,今年苏州宁海商会的成员们都收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发来的新春慰问函,“我们在外浙商都感到很高兴,头一年收到这样的大礼。感受到家乡也在关心着我们、支持着我们,真的是非常鼓舞人心,这让我作为一名浙商而感到非常自豪。”

  作为苏州宁海商会秘书长,赵基信也表示:“这几年的商会越来越有家的感觉,大家心里也都想着努力取得好成绩,过年时让老家的父母亲戚,为我们这些身在他乡创业的宁海商人感到骄傲。” (记者胡琦)

  宁海越来越有都市的味道了

  章家禄 甘肃嘉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章家禄,前童岭根自然村人。一直在外地打拼。出于职业敏感性,他对城市发展有着特殊的情结。

  “虽然每年过年都回家,但是每年都能发现宁海不一样的美,宁海越来越有都市的味道了。”新世纪环岛地下通道里悬挂的在建的或是已建成工程效果图更是让章家禄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在自己的家乡岭根自然村,不但水泥路浇到了家门口,而且村子也是越来越漂亮了,房前屋后绿意盎然。“马鞍岭隧道通车后,相信村子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章家禄说。

  章家禄告诉记者,目前甘肃宁波商会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预计三月份就可以召开成立大会。“有了商会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将在甘肃创业打拼的老板汇聚在一起,抱团协作,资源共享,更重要的是能让那些老板提升经营理念,向企业家转身,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另外,还可以给在甘肃创业的同乡搭建更宽广的平台。 (记者潘旭婷)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呼救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提醒市民安全出行防寒保暖
·年终奖“钱生钱” 手机银行有妙招
·为了让回家的路更安全顺畅
·春联送到孤寡老人家
·社工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太棒了,我有新轮椅啦!”
·《科学发展观引领宁海十年大发展...
·小学寒假作业各种Style
·健康过春节:几种过年病急救方法...
  图片推荐:
金蛇披彩迎新春 瑞雪纷飞兆丰年
创业与开拓
社工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春联送到孤寡老人家
“太棒了,我有新轮椅啦!”
市民喜办年货 市场购销两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