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联村要联户 联户更连心
岔路镇开展“驻村百事通”争创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4-10 08:0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章莉通讯员何雅莉) 4月9日,岔路镇天河村联村干部王嫣来到7岁单亲女孩娄燕的家中,将一个崭新的书包和文具送给她。原来,王嫣前段时间在驻村入户时,了解到娄燕家境比较困难。当知道她马上就要上小学时,王嫣特地买来新书包和文具,鼓励她要努力学习。每周二是岔路镇各联村干部下村走访的日子,与以往不同的是,该镇62名联村干部除了要下到各自所联村,与村干部相互商讨外,更要进到村民家中,了解民心民情。

  这是今年岔路镇为响应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号召,开展的“驻村百事通”争创活动。据了解,该活动以“知四情、办四事、解四难”为载体,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直接联系、联村干部组团联系的驻村联户工作机制。镇干部实行全员下村,其中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至少直接联系1个村、6家住户、1家企业和1个重点实事项目,其他干部至少直接联系1个村、2家住户、1家企业和1个重点实事项目。

  “‘驻村百事通’就是细化明确每个联村干部的职责,深入熟悉所联村每一户村民的具体情况,既能促进干群关系的融洽,也能锻炼联村干部的能力。”该镇党委副书记张畅芳说。原先的联村干部进村更多的是在防汛、防火等村的层面上做事,村民之间有困难、有矛盾的大多是由村干部来协调解决。自开展“驻村百事通”以来,党群干群关系更为融洽,通过联村干部和村干部的通力合作,新农村建设也在进一步加快推进,村里的矛盾减少了,村民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农村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暨军民来我县调研“三思三创”工作
·拄拐上路吓煞人
·喜烟竟然有假 工商调解终获赔
·持枪吸贩毒 半年二进宫
·乘中巴意外受伤 赔了三十万
·警察叔叔,好孩子需要你表扬一下!
·茶院加快市级中心村建设
·食品要上架流通?先装“GPS”!
·竞争性选拔“85后”县管副职预备...
·一市镇法制讲堂进校进企
  图片推荐:
桃源广场地下部分施工全面铺开
茶院加快市级中心村建设
清明小长假本地游火爆
百年石村依旧 商机焕发新姿
社区牵线搭桥 居民免费体检
部门联动“纠错” 现已整改到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