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不做“传话员” 争做创业者
深甽镇干部联村工作大比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4-10 08: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王竹君) “这个星期我们加把劲,争取把征地完成率再提高5%怎么样?那几户迁入生态墓的合同签了吗?”昨天,深甽镇南溪村联村干部李萍娟、胡从炜一早就来到村里,抓住村干部连问了几个实事工程的问题。“这些工作是我向镇里和村民作出承诺的,今年必须完成,所以我要抓紧干。”几位联村干部如是说。

  今年以来,深甽镇党委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以“转作风、强服务、创绩效、惠民生”为主线,以全员承诺、实践、对账、考评为主要方式的“联村绩效竞赛”活动,与联村干部评优评先及村干部薪酬待遇相挂钩,作为“满意联村干部”考评活动和村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在机关干部中形成到一线去干事,在一线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联村绩效竞赛活动激发了干部创业热情。深甽镇所有联村干部围绕联系村当年工作重点和联村工作目标,由联村领导牵头,其他联村干部组团,作出具体实在、易于操作的承诺,并签订《服务群众承诺书》,分别在镇务公开栏和村务公开栏中公示亮诺,广泛接受监督。“竞赛活动就是一个比武场,大家都在努力做,我作为一个年轻干部,没有偷懒的理由。”章家伟是三省村的联村干部,今年他对村民承诺要积极投身环境整治提升村建设,目前该村正在进行道路硬化、外立墙改造、公园绿化以及一系列新建项目的工程预算。

  活动开展后,联村干部村里来得多了,这是村民们的普遍反映。溪滨村党支部书记竺义茂告诉记者:“重大项目落地、环境整治提升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办好的事,但联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很高,三天两头往村里跑,干部跑得勤,村民热情高,各项工作开展就会渐渐顺利起来。”深甽镇组织委员徐剑说,“推行绩效竞赛活动后,联村干部互相比赛,工作积极性高涨,改变了原来满足于当一个传个话、送个信的‘传话员’状态,努力成为村庄发展的创业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暨军民来我县调研“三思三创”工作
·拄拐上路吓煞人
·喜烟竟然有假 工商调解终获赔
·持枪吸贩毒 半年二进宫
·乘中巴意外受伤 赔了三十万
·警察叔叔,好孩子需要你表扬一下!
·茶院加快市级中心村建设
·食品要上架流通?先装“GPS”!
·竞争性选拔“85后”县管副职预备...
·一市镇法制讲堂进校进企
  图片推荐:
桃源广场地下部分施工全面铺开
茶院加快市级中心村建设
清明小长假本地游火爆
百年石村依旧 商机焕发新姿
社区牵线搭桥 居民免费体检
部门联动“纠错” 现已整改到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