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
夏日热浪来袭电扇销量飙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9 08:30

  形形色色的电扇让人眼花缭乱

  进入七月,缑城的气温不断攀升,防暑降温成了头等大事。上周末,记者走访我县几大超市和家电卖场了解到,除了空调这一降温利器外,电风扇、空调扇等应季小家电因其经济实用、健康舒适、节省能耗等特性成为市民采购重点。

  日前,记者在世纪联华宁海店看到,二楼进口的显著区域已被布置成小家电的“夏日狂欢季”专区,美的、格力、艾美特、先锋等品牌的电风扇、空调扇等产品按照不同的功能进行陈列,样机几乎都处于开机状态,送来丝丝凉风。

  正在超市选购电风扇的顾阿姨对记者说,家里天热一般都会打空调,但如果单独用空调,温度打高了不够凉快,打低了又浪费电,所以买台电风扇吹吹,降温效果会更明显,还节能。碰到稍微凉快些的天气,打开窗户,吹吹电风扇反而更健康。采访中,与顾阿姨有相同想法的市民还真不少。

  联华超市家电科负责人王益波告诉记者,“从6月份开始,风扇的销量就一路看涨,有时一天能销售上百台。每天晚上的7点至9点,是风扇销售的高峰时段。”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4—8月,世纪联华风扇总销售额达到了50万元,若按照200元/台算,共销售近2500台。“就现在的形势看,今年销量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增长,因此备货量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王益波说。

  随后,记者来到发烧友家电卖场,发现电风扇、空调扇等降温电器均被商家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并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选购。“目前,卖得最好的是普通的落地扇,价位在200元左右。还有就是五六百元的单冷空调扇和八九百元的冷暖空调扇最为畅销。”某品牌一名促销员称,很多选购传统落地扇的市民主要是为了搭配空调用,而选择空调扇的则大多是希望产品的功能齐全,以此来代替空调使用。目前,各大卖场空调扇价格基本在500—1500元之间。

  此外,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些颜色鲜亮、外形小巧的迷你风扇特别受学生和“办公族”们的欢迎。“这个很适合放在办公室里用,不仅噪音小,还不占地方。”陈小姐是我县一家贸易公司的会计,她表示单位不像家里,买个落地扇没地方放,还是迷你台扇比较实用,既可以放桌子上,也可以固定在墙上,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如在乐购超市,记者就见到了几款迷你风扇,价格都在几十元。

  从调查情况看,我县今年夏日小家电市场依然大走实惠路线,不过电风扇的功能更趋多样化、人性化。据促销员介绍,一般的电风扇只能左右摇摆,而一些大品牌的新电风扇还能上下摇摆。而且,有的电风扇还开始模仿空调,在风速、风类上提供更多选择,采用自然风、睡眠风、正常风等模式,可供消费者在不同时段选择,有些还有睡眠静音模式、节能模式等贴心设计。

  虽说电风扇使用简单,但还是有讲究的,如使用不当,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为此,记者专门请教了业内人士。

  “电风扇使用要注意三点。”国美家电生活部主任王行告诉记者,首先,开启风扇时,风速不宜过大,以使人体有个适应过程;睡眠时,风量也不易太大,因为这时人体循环减慢,风大会引起人体的不适应。其次,电风扇不宜正对着人吹,尤其是在身体虚弱或大汗淋漓时,更不能直接接近电风扇吹,以免引起体表排汗障碍,导致人体循环破坏,这样很容易引起中风,最好让电扇左右摇摆。最后,风扇的正确摆放也很重要。电风扇距离人体不易太近,一旦近吹时间过长,人体各个器官就会感觉疲惫,从而全身感觉不适。最佳的电风扇摆放位置为距离人体2米左右,这样吹过来的风更加柔和均匀。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勇夺四金
·兴趣是成功的动力
·只要努力,职高会是你的新起点
·努力战胜自己
·“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更好的自己”
·要当心可能是神经瘤作祟
·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
·十一岁的太凤:上得学堂入得厨房...
·圆梦使者实现微心愿 爱心接力传递...
·水务集团举行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图片推荐:
县首届乱弹艺术展演圆满落幕
给一线工人送清凉
点亮微心愿 共建促和谐
县直属机关老干部乒乓球赛收拍
全副武装防晒那是必须的
一着不慎 煤气轰燃重创两夫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