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职教中心打造新“名片”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勇夺四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9 08:30

  从日前结束的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传来好消息,我县职教中心选手勇夺4块金牌3块银牌1块铜牌,金牌数与鄞州职教中心并列全大市第一,为宁波市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也打造出了职教中心的一张新名片。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作为中国职业教育界的一项大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的一张“活名片”,是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水平与成就的一个大舞台。本次大赛覆盖14个专业大类共100个赛项。全国400多万名职业院校学生参加本届大赛,1万名学生参加总决赛,指导教师近6000人,80多个行业和近1000家企业提供支持。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外国学生以正式比赛、表演赛、对抗赛等形式参与赛事及相关活动。

  在这个代表全国职业院校最高水平的技能大赛上,宁海职教中心崭露头角。2011年,该校徐晓锋同学顽强拼搏,荣获数控车比赛银牌,徐雯静同学荣获会计技能比赛铜牌。2012年,县职教中心的林择恩同学夺得工业产品设计项目一等奖的第一名,获得全国冠军。今年,技能大赛成绩更是实现了一次大突破,葛蒙浙、胡淇皓同学获得工业产品设计两枚金牌,屠珍同学获得会计综合技能1枚金牌,徐宏波同学获得数控车1枚金牌,另外,烹饪、电子商务项目获得3枚银牌,手工制茶获得1枚铜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衡量一所职业院校办学水平高低的一项重要赛事,宁海职教中心在参加大赛的过程中,有效地提升了办学水平,扩大了学校影响。”县职教中心校长王建科说。近年来,职教中心以技能大赛为契机,着力构建“学-训-赛”一体专业技能培养模式,把强化学生技能学习、加强学生技能训练、提高学生综合职业技能水平、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重中之重。学校不断加大设备投入,每年实训设备投入超百万,今年单机械模具专业将再投入500万元用于购买先进数控机床等设备。目前学校已成为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立项建设学校、浙江省公共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数控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同时,大力培养“双师型”教师,与国内知名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开辟校外实训基地,安排教师下企业培训,提升专业教师动手能力,从而在技能教学上整体提高教学水平。另外,学校强化技能训练,积极开展技能集训,教师精心指导,学生埋头苦练,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展示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记者王银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勇夺四金
·兴趣是成功的动力
·只要努力,职高会是你的新起点
·努力战胜自己
·“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更好的自己”
·要当心可能是神经瘤作祟
·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
·十一岁的太凤:上得学堂入得厨房...
·圆梦使者实现微心愿 爱心接力传递...
·水务集团举行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图片推荐:
县首届乱弹艺术展演圆满落幕
给一线工人送清凉
点亮微心愿 共建促和谐
县直属机关老干部乒乓球赛收拍
全副武装防晒那是必须的
一着不慎 煤气轰燃重创两夫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