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兴趣是成功的动力
——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设计一等奖获得者葛蒙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9 08:30

  “我现在仍然记得自己第一眼看到CAD软件设计时的场景。当操作该软件的同学在电脑中画出一个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手机时,我被震撼了,眼睛死死地盯住了电脑画面,一霎那间觉得这就是我要走的道路。”坐在咖啡馆里,聊起自己第一次接触工业产品设计时,这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设计一等奖获得者葛蒙浙还是显得很兴奋。

  兴趣是成功之母,用这句话来形容葛蒙浙的金牌之路最合适不过。在进入职教中心之前,葛蒙浙是老师眼里的顽皮学生,不爱学习,爱打游戏,中考成绩上不了普高线,只能就读职高。但在职教中心,葛蒙浙找到了自己的兴趣,也走上了正确的成长之路。“接触到工业产品设计后,我就痴迷了,虽然高一的课程里没有这门功课,但我还是从老师那里拷贝了软件,复制到自己的电脑里,开始自学了。”葛蒙浙说。很快,葛蒙浙对工业产品设计的爱好被老师发现了,高二那年,他也就被选拔进了工业产品设计训练队,开始接受正规的训练。

  “真正接触过工业产品设计的人知道,这个项目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这么有趣,它需要练习大量的基本功,记住许多应用程序,很多人一开始有兴趣,后来顶不住练习的枯燥而退出了,但葛蒙浙是一个真正喜欢这个项目的人,自始至终保持着学习的热情。”葛蒙浙班主任,也是工业产品设计带队老师周劭吉说。在训练期间,为了提高葛蒙浙的基本功,周老师陪着他一起在机房里训练,有时一练就是一整天。在其他人眼里,这无疑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但葛蒙浙却很享受这个过程。“学习的过程就像游戏升级一样,学会一样,感觉自己又掌握了一项技能,非常有趣,一天的时间经常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葛蒙浙用自己喜欢的游戏来形容学习的过程。

  就是凭借这样一份热情,葛蒙浙的技术水平开始在同学中崭露头角,相继获得了市、省工业产品设计比赛的大奖,最后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一飞冲天,获得了一等奖。“现在,我妈妈最开心了,她终于可以在村里人面前抬起头来,说儿子是好样的了。”葛蒙浙最在意的还是母亲的感受。同其他获奖者一样,葛蒙浙选择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继续进修工业产品设计,希望沿着这条道路,设计出自己的优秀作品。

  (记者王银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勇夺四金
·兴趣是成功的动力
·只要努力,职高会是你的新起点
·努力战胜自己
·“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更好的自己”
·要当心可能是神经瘤作祟
·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
·十一岁的太凤:上得学堂入得厨房...
·圆梦使者实现微心愿 爱心接力传递...
·水务集团举行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图片推荐:
县首届乱弹艺术展演圆满落幕
给一线工人送清凉
点亮微心愿 共建促和谐
县直属机关老干部乒乓球赛收拍
全副武装防晒那是必须的
一着不慎 煤气轰燃重创两夫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