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努力战胜自己
——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会计技能一等奖获得者屠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9 08:30

  在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上,一身清爽学生装、面带腼腆笑容的女孩上台领奖,她就是本届大赛中职组会计技能——会计电算化赛项一等奖选手、宁海职教中心会计专业高三学生屠珍。

  屠珍来自桥头胡街道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在企业上班。2010年,初中毕业的屠珍虽然达到了普高分数线,但宁海职教中心良好的校风学风吸引着她选择了该校会计专业就读。

  刚入校,屠珍并没有对会计专业特别感兴趣。然而,随着学业的不断深入,以及学校相关活动的陆续开展,屠珍的注意力渐渐被吸引。再加上她打小键盘的超快速度和原先的学习基础,让她的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几名,这让她多少重拾了信心。

  在之后的校园学习中,屠珍看到一些师兄师姐因参加各种技能大赛获奖后被各个行业争抢,也终于让她明白了:职业院校的学生也可以干出一番成绩来。于是,有着一股子不服输劲头的她,开始给自己定目标:成为一名技能高超的优秀会计人才。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也碰到过瓶颈,当时真想放弃。”屠珍告诉记者,在参加市会计职业技能大赛前,她的点钞速度一直提高不了,成绩排名较后,五分钟只能完成13道,每道有100张,怎么办?“急也没用,我只能暗暗给自己一个月时间,勤加苦练。”在老师的指导下,屠珍开始利用课余时间不断练习,最终发现自己速度慢的原因是因为点钞时手指的幅度太大。所谓笨鸟先飞,找到原因的屠珍拿着老师送的计时器,不断自测。别人一次练5分钟,她就练10分钟,练到手指发麻,还是不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屠珍的技能得到了老师的认可,顺利参加了市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了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入场券。

  “训练认真、刻苦,能不断思考失败的原因,并尽一切办法改正。”这是指导老师童丽瑛对屠珍的评价,也是她取得成功的原因。“我只是想努力战胜自己。”屠珍坦言,虽然她读的是职业高中,但并不代表就比别人差,只是侧重点不一样,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认真学,不让自己后悔。如今,刚比赛完的屠珍已经被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免试录取,成为了一名准大学生。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勇夺四金
·兴趣是成功的动力
·只要努力,职高会是你的新起点
·努力战胜自己
·“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更好的自己”
·要当心可能是神经瘤作祟
·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
·十一岁的太凤:上得学堂入得厨房...
·圆梦使者实现微心愿 爱心接力传递...
·水务集团举行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图片推荐:
县首届乱弹艺术展演圆满落幕
给一线工人送清凉
点亮微心愿 共建促和谐
县直属机关老干部乒乓球赛收拍
全副武装防晒那是必须的
一着不慎 煤气轰燃重创两夫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