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5天卖出3万台洗衣机 一年网销突破2000万元
吉德推进电商换市营销转型初显成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0-23 09:18

  短短不到一年时间,B2C销售订单已突破2000万元!这是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在2012年11月成立电子商务部后尝到的甜头。

  时至今日,电商的发展可以说是如火如荼。发展电子商务,是经济业态发展的趋势所向,也是近年来各级政府的引导重点。比起海尔、美的等早已加入电商市场的先行者,吉德在电子商务领域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后来者。后来者如何居上?吉德电器成功地诠释了传统产业和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在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转型升级之路。

  布局电商

  重视提升客户体验

  2012年逐步收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的陆续到期,对家电消费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同时,电商模式成功进入家电零售行业以及消费者消费需求及消费心理的转变,也对传统家电零售行业发出挑战。

  然而,在萌发了进入电商这一渠道的想法后,吉德并没有草率行动,而是组织了大量人员收集顾客对网购的评论,分析目前家电企业所面临的问题。经过两周的网购信息搜集和整理,吉德发现“客户体验欠佳”、“物流配送不及时”、“售后服务不到位”、“产品款式不鲜明”等问题是许多冰洗企业面临的共同困惑。

  找准问题后,吉德开始动手了,从产品研发、店面设计、客户咨询、下单、发货、物流、售后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布局设计,重点突出吉德旗舰店的特色。在产品方面,吉德专门为电商渠道开发了网络专品,不与传统渠道产生冲突。同时,在产品的工业设计上,也特别组建了专业团队进行策划,包括网络新品的外观、功能等进行了特殊定制,满足网购“新奇”、“多样”、“个性”、“性价比高”的特色。在物流方面,吉德对网购物流进行了改革,针对网络销售的热门产品,实行了总部仓库直接发货机制,并选择了顺丰快递作为物流合作单位,保证把产品安全送到用户手中。在售后服务方面,吉德建立了专门的在线销售团队,能在产品功能描述、物流到达时间、售后快捷渠道为网络用户提供最热诚、最专业、最准确的服务,最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对产品的感知体验。此外,吉德还做好了线上与线下资源的配套,利用线下完善的服务中心和服务网点跟踪回访,为电商做最坚强的后盾。

  一战成名

  5天卖出3万台洗衣机

   “时代变了,不再是坐等客户上门,而是要主动出击,寻找新渠道来开拓市场。”在2012年年中总结会上,吉德公司总裁黎辉明确提出了他的想法,“我们吉德决不参与行业的价格战,而要跟对手打价值战,提升我们产品的性价比。同时,我们还要跟进电商这类新渠道,缩短与消费者的距离。”

  电子商务高速、灵活的巨大优势,意味着企业采购、营销、库存等成本的降低,意味着无区域限制的市场、高效的产品供应链,更意味着无时间、空间限制的商机,这些注定了电子商务这种新商业模式对传统企业的巨大吸引力。“电商把传统销售搬到线上,直接把订单做到全国各地,提供大量的市场机会,拓宽销售范围和渠道。”在黎辉看来,电商“短平快”的销售模式,一定能改变吉德电器传统的销售格局。

  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备,吉德营销中心就此做出了快速反应,着手吉德营销转型的变革,积极发展电商。2012年10月,吉德电器宣布入驻苏宁易购;2012年11月,吉德电器成立电子商务部,全面介入吉德网络市场的运营;2013年1月,吉德电器旗舰店在天猫正式开业。

  商业模式一变,市场天地就宽。在今年7月份,吉德为天猫旗舰店策划了“迷你洗衣机团购”,一举创造了天猫平台单日销售奇迹。7月4日,吉德电器联手聚划算推出“迷你洗衣机大型团购”活动。就在短短30分钟内,10000台吉德迷你洗衣机被消费者抢购一空。不到24小时,整整20000台的名额已全部售罄。在活动开展的5天时间内,网友下单达30100多台。惊人的销售速度和销量一举突破了天猫店单个品牌的日销售最大记录,也让吉德一举超过海尔成为了最热门店铺品牌。

  补充线下

  电商销售额超2000万

  经过一年的洗礼和升华,吉德借助电子商务实现了发展突围。在其他家电企业大打价格战时,吉德却走出了一条发展新路。“打价格战虽能短期见效,但却是对企业品牌的一种透支,可以说吉德借用了电子商务平台很巧妙地避开了白电市场的价格战,并没有走电视机等传统产业的老路。”黎辉在谈及白电行业的降价营销时这样说道。

  目前,吉德还在探索新的营销模式,如比较受关注的“家电定制”,通过用户提报需求,吉德进行对象开发,以此来密切贴合网络“个性、多元、发散”的消费者思维,做到大企业的运营实现“小企业化”、“灵活化”。

  对于很多人预言网购最终将会取代传统零售网点这一说法,吉德却坚信,电商的发展只会对传统渠道形成补充作用,也是未来资源节约型企业的一种转型方向。比如,吉德在全国开设的8000多个销售网点,其中就涉及到相当大一部分的店面装修、样机损耗、人员工资等投入,花费巨大。如果是电子商务,通过信息投入,从速度、效率方面,就可以节省很大的成本。当然,线下渠道的优势也十分明显,它的“直观体验”、“更真实性”等都是电商不能替代的,所以线下与线上的互补,才是企业正确的发展思路。

  “到今年9月份,吉德电商销售额已突破了2000万元,同时我们还收到了好几个主流电商的进店邀请,目前我们双方处于洽谈阶段,不过吉德销售渠道多元化之路是势在必行的。”黎辉表示,不管未来发展怎样,吉德唯一不变的是依旧会严把产品质量关,始终坚持品质、诚信的标签,与竞争对手打“价值战”,而不是“价格战”。

  至此,可以说吉德电器“触网”已成定局,并在电商发展中已初见成效。当然,吉德的成功模式并不一定适应每个传统家电企业,但也给了那些准备进入电商或者是寻求营销变革的企业一个很好的借鉴样本。也许,传统企业在面对营销模式的转型时一定会产生这样或者那样的“阵痛”,但是面对市场纷繁变化的今天,适应和改变或许显得更为重要。

  (记者水玲玲通讯员徐红燕徐文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近期叶菜有点贵
·宁海市场香蕉仍要卖到2元以上
·8元一斤!“姜军”来袭
·舌尖上的甜蜜经济
·品牌优势成广交会参展企业分水岭
·吉德推进电商换市营销转型初显成效
·市六院眼科专家到深甽义诊
·21年牢狱仍不思悔改 出狱未满3年...
·男子谎称公务员骗财骗色 微信交友...
·甘做暖风熏病草 痴心一片为患者
  图片推荐:
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全面展开
让群众饮水不再难
拧成一股绳 带动村子发展
市六院眼科专家到深甽义诊
我县15.5万亩单季稻陆续收割
金融中心项目即将完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