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舌尖上的甜蜜经济
茶歇聚会新去处 甜品店也在悄悄改变缑城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0-23 09:18

  26元一份芒果白雪黑糯米甜甜,一碗琥珀果仁双皮奶售价25元……试想,几年前,愿意花上三五十元吃上几口甜品的市民能有多少呢?而如今,满记甜品、玫子甜品、芒果小姐、天后甜品、楼兰蜜语、糖氏甜品……一时间,打着各种噱头的新式甜品店在宁海风生水起,和原来人们早已熟悉了的吃饭唱歌比起来,吃甜品,俨然成为了小伙伴们新的必修课。

  享受的不仅是甜品

  更是一种感觉

  逛累了,在路边甜品店休息会儿;午后时光,同事们凑钱叫外卖甜品小憩;晚饭后,一家人温馨地围坐喝甜品……这些TVB里的经典场景如今在宁海也开始风靡。

  “提到甜品,就会想起港剧里的情景吧,不过对于宁海的饮品记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青草糊。夏天的时候,喝上一杯青草糊是最幸福的。那时只有路边小摊子,一张小桌子上面堆满了制作的材料,不像如今甜品店,有大大的招牌,透明的玻璃门,黑色小圆桌,看起来颇有小资情调。”今年25岁的娄雨露是宁海某企业员工,爱吃甜品的她现在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在北斗北路上的芒果小姐和三五好友一起度过。

  娄雨露告诉记者,她特别中意一款叫做面包诱惑的甜品。而每周,她和朋友们在甜品店的消费都会在100元左右。“价格上不便宜,但还是可以接受”,娄雨露说自己很喜欢甜品店的氛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也在为这种氛围买单。

  “他们享受的不仅是甜品,更是一种感觉。”宁海玫子甜品负责人宁憶这样形容日益壮大的消费人群。宁憶告诉记者,目前的甜品店消费者以年轻人居多,主要是80后,也有部分90后。他们消费观念比较时尚,工作之余就会想找一个放松、聚会的地方,“女性顾客多一点。”吃甜品现在已经渐渐融入了大家的生活,成为宁海慢生活的时尚去处。

  店铺越来越多

  大多走小资路线

  谁是宁海第一家甜品店?采访了一圈,大家似乎印象都不深刻。因为开始时,大家对甜品的概念很模糊,在很多人眼里,甜品就是面包、蛋糕之类的西点。

  宁海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甜品店出现在2009年9月底,不过由于产品定价对于当年的收入水平来说相对较高,当时市民对于这种新兴的商业认同度并不高。“刚开的时候,很多人都不了解甜品,也有不少人抱怨价格太高,为了推广,我们发了不少传单。”经营玫子甜品的宁憶说,初期的甜品店,有的经营了一年左右便退出了市场。直到2011年年底,一批被市民认同接受的甜品店才开始相继出现。

  玫子甜品、天后甜品、芒果小姐、满记甜品、芋老头、楼兰蜜语、糖氏甜品……现在,走在宁海的大街小巷,各式甜品店可以说已经是琳琅满目,记者了解了下它们大致分为本地传统品牌、港式甜品、台式甜品3种。记者走访了北斗北路、兴工二路及五街汇周围的多家售卖甜品的店铺注意到,这些甜品店的规模不一,但走的基本是小资路线。另外,一些外来的甜品店为了和本土甜品店竞争,口味也开始“入乡随俗”起来,味道变淡了,还新创甜品品种,加入了本地元素。

  多家争鸣

  新鲜创意很重要

  尽管宁海甜品店密集开张,但各家店的销售情况却冷热不均,位置较佳、味道好的小店生意颇为不错,也有一些甜品店经营困难,打出了转让或者出租的广告。

  保险公司上班的阿贵也同时在金水路经营着一家甜品店,他告诉记者目前在宁海为人所熟知的甜品店大概有五六家,有加盟品牌,也有本土自创品牌。这些甜品店的老板大部分都是受过高等教育并且热爱甜品的年轻人。在装修上也是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除此以外,几乎每家甜品店都会采用时下流行的微博和微信作为宣传渠道。

  “虽然现在类似的店越来越多,但做得好其实也不容易”,从注册店名到正式经营,阿贵也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经验。他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认准自己店所走的路线,新鲜创意很重要,并且对厨房要非常了解。”阿贵认为,甜品店归根结底提供的是饮食,掌握食物的做法对于经营者自身来说非常重要,“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饮食,吃得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阿贵的店内,小到桌椅板凳、墙上的装饰画,大到整个店铺的风格都是由他一手操办,“这家店对于我来说可能不仅仅是在经营一门生意,更是在经营一种生活方式。”

  (见习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近期叶菜有点贵
·宁海市场香蕉仍要卖到2元以上
·8元一斤!“姜军”来袭
·舌尖上的甜蜜经济
·品牌优势成广交会参展企业分水岭
·吉德推进电商换市营销转型初显成效
·市六院眼科专家到深甽义诊
·21年牢狱仍不思悔改 出狱未满3年...
·男子谎称公务员骗财骗色 微信交友...
·甘做暖风熏病草 痴心一片为患者
  图片推荐:
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全面展开
让群众饮水不再难
拧成一股绳 带动村子发展
市六院眼科专家到深甽义诊
我县15.5万亩单季稻陆续收割
金融中心项目即将完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