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品牌优势成广交会参展企业分水岭
自主品牌利润百分之十五以上 贴牌利润百分之五以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0-23 09:18

  在第114届广交会一期现场,前来采购的外国客商人数明显减少,但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内围满了看样、询价、下单的客商。“我们的产品销往世界145个国家,‘西林’商标已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很多新老客户都是冲着‘西林’这个品牌来订购产品。”如意公司总经理储江自豪地告诉记者,广交会期间,别的商家成交情况都差强人意,但自己的却不错。该摊位每天需要接待客商300多名,累计达成实际成交额200多万美元,意向订单500多万美元,总体成交情况与往届持平。

  宁波卓发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出售验钞机、考勤机等产品,由于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众多,产品外形、功能相似,同行业销售竞争非常激烈。“国外采购客商一般都有自己的品牌,他们会要求你们生产后,贴上他们的牌子,就是所谓的贴牌销售。贴牌销售的产品技术含量低,容易被模仿,你可以做,他也可以做。所以一般价格会被客商压得很低,除去成本后,我们几乎没有什么利润。”该公司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着仍不乐观的出口形势。

  在本届广交会参展的企业中,有些企业春风得意,有些却不尽人意。这种现象表明了在外贸低迷的大环境中,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品牌,企业业绩增长才能领先行业平均水平,而一直在低端做代加工的企业则面临生存挑战。在与储江交谈过程中,他曾多次提到“西林”品牌,一个被买家认可的品牌可以给企业带来无穷的市场价值,同时也创造了更多的利润。一位多年从事外贸生意的人士透露,企业使用自主品牌销售,利润一般可以保持在15%以上,而做贴牌的利润只能维系在5%以内。

  宁波华成阀门有限公司出口的外贸产品中有自主品牌也有贴牌,分别占到了50%。“我们有一款防逆流阀门,主要用于污水处理。该项技术国内仅我们一家独有,我们是以自主品牌出口的,售价比普通阀门贵好几倍,每只要50-250美元,却还是有很多外国客商抢着要。”华成阀门相关负责人胡夏斐说,技术在创建自主品牌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次广交会,华成阀门共接待客商150多位,收到意向订单60万美元。

  “海外市场容量不会无限扩大,我国外贸已进入一个新阶段,不可能再有爆发式增长,外贸企业要实现品牌的跨越、产品品质和市场美誉度的提高,进而拓展利润空间必须依靠转型升级。”县商务局副局长俞杰说,政府在鼓励企业扩大出口的同时,更加鼓励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树立企业形象。打造自主品牌之路异常艰辛,有关人士支招,外贸企业要注重科技投入,在把产品做专做精做强的同时,可适当收购国外品牌,拓展国外销售渠道。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近期叶菜有点贵
·宁海市场香蕉仍要卖到2元以上
·8元一斤!“姜军”来袭
·舌尖上的甜蜜经济
·品牌优势成广交会参展企业分水岭
·吉德推进电商换市营销转型初显成效
·市六院眼科专家到深甽义诊
·21年牢狱仍不思悔改 出狱未满3年...
·男子谎称公务员骗财骗色 微信交友...
·甘做暖风熏病草 痴心一片为患者
  图片推荐:
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全面展开
让群众饮水不再难
拧成一股绳 带动村子发展
市六院眼科专家到深甽义诊
我县15.5万亩单季稻陆续收割
金融中心项目即将完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