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心安处即故乡
——三位青田移民的“宁海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07 09:55

  娄海年夫妇和他们的养猪场。

  娄海年是长街镇的移民代表,对于长街的生活融入得更深。“我这人就喜欢交朋友,喜欢串门,在这边日子过得很开心的,因为这边地方好,人也热情。”他告诉记者,现在他经常为人情而头疼。在这里,就是因为自己朋友多,每次朋友家里逢个喜事都会叫上他,宁海人热情,喜欢送人情,送得又高,这让他跟着很是头疼。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说明娄海年已经很熟悉宁海的风俗人情了。

  幸福梦:相信未来的生活更美好

  十年辛苦创业,十年安家立业。对于未来,这些来自他乡的青田移民充满了憧憬,他们都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美好。

  说起现在的生活与家乡比,还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齐佐民说,总体上挺好的。“这里的交通环境,其实比老家生活的地方好多了。那边出门就是山,离市区集镇都远,生活不太方便。倒是来了这边,出门就是路,走几步路就是街,吃的用的买起来也方便多了。”齐佐民说。

  齐锡伟告诉记者,他也曾回到丽水自己原先呆过的地方,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水库。“感觉有些怪怪的,一方面为老家有这样的水库而自豪,另一方面想到自己以前是在这水底的某个地方生活、念书,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齐锡伟笑了笑说道。有怀念,更有畅想。“长街这几年发展非常快,再加上三门湾区域开发建设,今后这里的经商环境会更好,我们的发展余地也更大。”齐锡伟说。

  虽然今年生猪行情不太好,但娄海年还是坚信自己能够成功。“因为这里的创业环境非常好,机遇非常多。”娄海年给记者讲了个故事。跟他一起落户山头村的一位养殖户,当初建养猪场时,接电就成了一块心病。谁知长街供电营业所得知后,二次上门勘察,办用电手续,三天就为养猪场安装了三相表,还为场内架设了线路,真是又快、又好、又省事。这样的创业环境,我们肯定会成功。

  “我心安处即故乡。”采访的最后,当记者问他们还想不想回青田的时候,齐锡伟用这样一句话表达出了青田移民扎根宁海的情怀。“因为自己的一切都在这里了,有家人有朋友有事业。”

  (见习记者王劲记者王银宁通讯员葛棉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