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画笔有着大想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28 08:38

 12岁女孩天生服装设计师的料

  卢宜佳设计的服装

  “已经设计了春夏秋装,这两天想着给她设计几款冬装。”卢宜佳拿着画本调皮地说,“不过设计也需要灵感啦。”圆圆的脸,白皮肤,扎着马尾,脸上挂着可爱的笑容。2月25日晚上,记者见到了12岁的女孩卢宜佳。

  喜欢服装的女孩是不少,但是把喜欢的服装用画笔描绘出来的恐怕不多。去年开始,就读于潘天寿小学的女孩卢宜佳就用画笔给小模特设计了不同款式的服装,旗袍、连体衣、短裙,有专为夏天设计的系列,也有适合不同场合穿的服饰,每款风格不一。

  “我从幼儿园开始就有兴趣了,那时候画些小人儿,给她们穿上漂亮的衣服。”问起怎么想起来要设计服装,卢宜佳说,去年暑假,看到4399网站上有一个画板是给模特在电脑上画衣服,当时我觉得在电脑上画有些难,就把小模特给打印出来,着上色,开始给她设计不同款式的衣服。斜肩上衣搭配七分裤,简单T加背带裤,燕尾服有着渐变色……翻看卢宜佳的设计小画本,有简单朴素,也有富贵华丽,根据场合作不同搭配,颇有小设计师的范儿。

  “我和她爸爸两个人一点也不会画画,但孩子从小动手能力很强,也比较有兴趣。”谈到卢宜佳的绘画天赋,妈妈严女士说,就是随着她的天性,小时候,给她报过不少兴趣班,看她不太愿意学,也就随着她。我们尽量让她自由地发挥,也不束缚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啊,有兴趣了才能学得更好,也会越来越喜欢,越来越好。”

  看到女儿对画画很有兴趣,家里也尽量满足她的要求。为了让她更舒服地设计,除了配备不少画画用的工具,去年暑假,严女士把她送到美术班去学习,到了那里,卢宜佳除了绘画技巧有提高外,更令她开心的是,平日生活里多了不少创作素材。“看到过路的行人身上穿的衣服挺漂亮的,回家之后通过想象然后再修改,就会有新款。”脑袋里有了更多参照物,设计起来自然也是“胸有成衣”。

  说起自己的画儿,卢宜佳总是显得很开心,她说,最大的满足感,就是能设计出自己满意的作品,每设计完一幅,得到妈妈和阿姨们的认可,她也会更有信心。当记者问她有什么梦想没有,卢宜佳笑笑说,还没有想好,但是如果自己设计的衣服能够穿在身上,那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情。(见习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