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画笔有着大想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2-28 08:38

  呵护孩子们的想象力

  涧泉

  不论是8岁的张胡哲元还是12岁的卢宜佳,他们都有着令人惊奇的想象力,一个以七彩画笔展示了千变万化、个性鲜明的爸爸,一个以观察街上行人的服装为乐,且灵感迭出,不断地设计出新款服装。爸爸的肚子像西瓜一样圆,爸爸像喜羊羊一样聪明,像天上的小雨滴一样温柔……只有孩子才有这么丰富的想象力,幸运的是,这两个孩子都碰到了一心呵护他们童真的老师和家长。“就是随着她的天性,尽量让她自由发挥,也不束缚她”,正因如此,才给了孩子无尽的想象空间和自由发挥的余地,而他们带给我们的惊喜又是多么巨大!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如今有不少学校老师、家长缺乏对孩子好奇心、想象力的呵护和引导,只希望孩子“听话”“守规矩”,按老师家长规定的要求去办事。极少鼓励他们说出一个“异想天开的设想”,完成一件别出心裁的手工制作,这就难免窒息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精神,长此下去,只会把孩子教育成毫无活力的“废物”!

  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作为老师和家长,一定要精心呵护这颗幼小而富有创造力的心灵。千万不要以成人的思维定势来对待孩子,扼杀他们的智慧和创造力。素质教育的核心就是创新教育,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就要从孩子抓起。不唯书、不唯师、不迷信权威,给孩子无尽的想象空间,这才是创造的起点。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