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小“啄木鸟” 揪出错别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06 08: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王家法) 日前,跃龙中学的三位同学身上斜披着“请讲普通话、请写规范字”的绶带,在城区中山中路一家手机店门口,认真查看一块手机广告牌,寻找不规范用字。他们是我县语委办开展的街头规范用字纠查纠错小“啄木鸟”中的一支小分队。

  与他们一样在街头检查规范用字和宣传的还有来自一职高、华山小学、实验小学、跃龙幼儿园、实验幼儿园、中心幼儿园等7所学校的50多位师生。小“啄木鸟”们以小分队的形式,把中山中路等各个地段的单位名称牌、宣传栏、广告牌、指示牌、标志牌等公共设施中存在的各类不规范字一一查找出来,用数码相机进行拍摄,并认真记录好具体地点、错误内容等。在查找各类不规范字的同时,小“啄木鸟”还向广大市民分发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倡议书。

  检查结束后,县语委办将把“啄木鸟”们找出的不规范汉字情况进行汇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核实,并反馈给城管、交通、市场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提醒协助商家或个人进行纠正,督促整改,规范语言文字使用。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 高质量建设人...
·抓进度 提速度 推进度——访县经...
·集中精力办好实体经济
·县委常委分赴各联系点指导专题民...
·送上一份清凉
·“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50强评选 ...
·我县开通3路鲁甸赈灾捐款通道
·激情啤酒节 全城嗨翻天
·供销的年代(上)
  图片推荐:
送上一份清凉
珍惜每滴清水 建设美丽城市
“食”力非凡 走进宁海台湾风情文化美食节
越溪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戏曲纳凉晚会乐戏迷
【视频】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