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孩子们在“同心之家”插上梦想之翅
——记宁海同心假日学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06 08:25

  悠长暑假令不少在外务工的家长们担忧孩子谁来管,不过,娄淑琴可不担心,她把儿子放在宁海同心假日学校,既有专门的老师看管,又可以学习新的知识,而且不花一分钱。

  同心假日学校由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共同创办,学校就设在县委统战部下属的县党外人士服务中心,今年已是第二年,专门为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而设,老师都是党外人士。

  去年,县委统战部紧跟社会需求,利用党外人士服务中心的场地平台和党外人士的人才资源,按照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原则,尝试开展了公益性教学活动,吸引宁波教育网、东方热线、浙江民盟、《团结报》等10余家网站和媒体关注采访,引起了广泛社会反响。今年,县委统战部在同心假日学校已形成效应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精品公益品牌。在去年试点招生的基础上,今年扩大了招生范围,这一期招收的30余位贫困、留守儿童来自6所小学。课程也有所创新与拓展,增加了中国象棋、乡土文化、社会实践、暑假作业辅导、青少年法制教育等。

  “这个叫和盒,上面的图案漂亮吗?你们知道图案背后的故事吗?”日前,记者探访同心假日学校,看到来自6所小学的33位小朋友正聚精会神听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金彩漆代表性传承人黄才良的讲课。

  这所假日学校成了他们在这个暑假共同的“家”。五年级的钱威龙是这个班的班长,他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平时由外婆照看。“在这里,我结交了很多好伙伴,我们一起学唱歌,学画画,一起做手工,我太喜欢这样的暑假生活了。”钱威龙已是第二次来这个假日学校,他兴奋地告诉记者。

  “这泥金彩漆太好看了,我要拜黄老师为师。”活泼好动的陈才森一下课就跑到讲台前,急切地向黄才良询问电话及QQ号码。之后,他又和其他同学簇拥着黄才良拍起大合照。

  来自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同样一个目的,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滨、城东小学副校长徐建利、星海小学校长助理祝菊红、城西小学大队辅导员徐斌、岔路教办干部娄群亚、县少数民族联谊会理事兰文聪、县第一职业中学团委书记吕柳飞……当得知要帮助留守及贫困儿童时,他们二话不说,一口答应。

  “社会有需求,中心有场地,党外有人才。学校为党外人士服务社会搭建一个平台,更是为困难家庭、为留守儿童做一件好事、实事。这样的事,我们还要继续做下去,做得更大、更实、更好,将它做成一个品牌!”说起这所学校,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同心假日学校校长蒋敏满怀激情。(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潘伟春)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顶似火骄阳 保一方民生
·小小“啄木鸟” 揪出错别字
·岔路邀请专家“问诊”企业劳动用工
·县五水共治办突击检查治水工作
·西店“一对一”服务问计治水
·东腾纸业升级污水处理设备助力治水
·交通服务进社区
·设立便民大厅 更好服务群众
·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 高质量建设人...
  图片推荐:
送上一份清凉
珍惜每滴清水 建设美丽城市
“食”力非凡 走进宁海台湾风情文化美食节
越溪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戏曲纳凉晚会乐戏迷
【视频】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