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存款去哪儿?线上理财PK银行理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06 09:19

  去年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企,并且以余额宝为首的各种线上理财产品“宝宝”们横空出世,对于普通的理财投资者来说,既具有新鲜感,又具有诱惑力,今年已经悄悄地过去了大半,在这大半年里,投资理财市场有没有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呢?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今年的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趋于平稳,而“宝宝军团”的收益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都说“宝宝”的出现,是线上理财产品对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的成功打压,但经过一年的洗牌,传统银行的理财是否夺回主动权,完成了华丽的“逆袭”了呢?

  “宝宝军团”收益下跌

  昨日,记者打开手机看了一下,当日余额宝收益率只有4.176%,这跟去年余额宝刚刚登场时,超过6%的收益率相比,实在是让人“跌破眼镜”。据统计,8月3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166%,微信理财通为4.225%,百度百赚为4.324%,放眼望去,线上理财产品纷纷跌至4字头,有人甚至开始担心,破3是不是“指日可待”?

  有专家表示,互联网宝宝大多是货币基金,2013年部分货币基金6%—7%的阶段性收益率是不可持续的。今年上半年,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整体平稳,银行协议存款即“宝宝军团”主要的投资资产的价格大幅下滑,这也致使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出现下滑。理性而言,对于“宝宝军团”,投资者的期望值应适当调整。流动性强、风险值低的线上理财产品,更多的是充当电子钱包的功能,对于其收益率的期望应适当放低,毕竟其优势在于高流动性,相比银行活期存款,“宝宝军团”的收益还是可观的。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稳

  “7×24小时随时购买,7×24小时随时赎回,本产品日日计息,预计年化收益远高于活期存款收益。”这一款由工商银行推出的“工银货币”,为不少钟情货币基金的人又带来了一个新的选择。“朋友向我推荐这款理财产品之后,我立马把余额宝里的钱全部转进去了,相比线上理财产品,还是觉得银行的信誉会更好。”记者的同学小虞说,这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比余额宝高一些,但是灵活度却相差无几,所以她选择购买了传统银行的理财产品。

  近来,不少银行为了应对迅速崛起并壮大的“宝宝军团”,也开始陆续推出了一些收益和线上理财产品差不多的各种“宝宝”,“活期宝”、“现金宝”等各种理财产品,除了货币基金的理财产品外,银行的各类其他理财产品也不断添新丁。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共有29247只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其中到期理财产品共计12149只,平均收益率达5.36%;处于运行期间的产品共计16199只,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7%。

  (记者何莎莎)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进企业 强服务 破难题”新闻会...
·让孩子们在“同心之家”插上梦想...
·损失60万获赔6万
·坐飞机受限 “老赖”求和解
·体验消防官兵一日生活
·顶似火骄阳 保一方民生
·小小“啄木鸟” 揪出错别字
·岔路邀请专家“问诊”企业劳动用工
·县五水共治办突击检查治水工作
·西店“一对一”服务问计治水
  图片推荐:
送上一份清凉
交通服务进社区
设立便民大厅 更好服务群众
体验消防官兵一日生活
珍惜每滴清水 建设美丽城市
“食”力非凡 走进宁海台湾风情文化美食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