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合力攻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一论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双清”专项行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15 08:04

  本报评论员

  日前,县委、县政府召开“双清”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决定利用9、10两个月的黄金时间,开展政策处理“清零拔钉”和前期审批“清障提速”专项攻坚行动,将堵在项目推进道路上的一块块“绊脚石”清除,一只只“拦路虎”消灭,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按计划实施。

  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必须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项目是增强发展后劲、扩大就业、实现科学发展的有效载体,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始终是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保持良好态势,关键就在于我们牵住了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连续高强度、快节奏、大规模地抓项目、上项目,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今年1-7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32亿元,同比增长26%,位居全市第二。形势虽然喜人,但也同样逼人。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成绩面前,容不得丝毫自满,差距面前,容不得丝毫松懈,困难面前,容不得丝毫却步,必须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带动来促进工业经济的发展,来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来推进产业的优化升级,以众多的项目支撑起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厦。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让这一理念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共为。

  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必须加快建设进度。当前,在项目建设中还存在着很多困难和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有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共同解决问题,而不能被问题牵着鼻子走。”所以,县委、县政府开展重大项目“双清”专项行动,就是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瞄准最突出、最紧要的问题,采取最迅速、最管用的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要素,全力以赴加以推进。要紧盯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项目求突破。这些项目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改善,事关城市形象,对此,我们必须以120%的精力去抓进度,赶速度,确保在专项行动中实现大变化、大进展,并以点上的突破实现面上的开花。要紧盯土地、资金、征迁、政策处理等主要瓶颈强攻坚。对于一些老旧的办法,必须转变思路、及时改进,只要开动脑筋、创新举措,相信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必将一一破解。要紧盯项目审批这个关键卡点。行政审批部门要以保障计划新开工项目为重心,加强与业主单位的协作配合,提前介入,简化程序,真正做到缺什么手续补什么手续,能提前尽量提前,能简化尽量简化;对于重点工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通绿色通道,真正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登高更知天地阔,赶超路上勇向前。只要我们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拿出拼劲、狠劲、韧劲,以最强的合力、最硬的作风、最快的速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就一定能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花好月圆人更美
·隔千里兮共明月
·旅游健身 快乐生活
·受邀去做客 顺便下个手
·行道树添绿却又添烦 园林部门及时...
·耄耋老人乐根雕
·村民喝上健康水
·“和”文化节让居民更和谐
·厨房里流出的垃圾能成“宝”?
·281位“五老”公益一“夏”
  图片推荐:
宁海首届婚博会今天开幕
教师节“免礼” 手工贺卡表心意
“和”文化节让居民更和谐
村民喝上健康水
旅游健身 快乐生活
花好月圆人更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