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力洋:小微权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15 08: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柴志芳)近日,力洋镇路下施村人头攒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行政村书记等50余人齐聚,参加路下施美丽乡村项目“百村廉创、牵手廉行”活动现场会。这是该镇通过搭建现场会,以一种更为直观的方式展示小微权力在村级项目创建中的规范运行,让大家深入了解村级工程项目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据悉,路下施村是该镇继平岩村之后开展小微权力规范体系建设的试点村之一,其“美丽乡村”创建项目是县级重点竞赛项目,包括文化活动中心建设、道路硬化亮化等,投入资金近千万元。“这些项目能否成功落地,资金的筹集和监管最重要。”该村村支书施建国说,从两委联席会议商定创建“美丽乡村”的可行性、党员大会审议完善项目方案,到村民代表会议决议、两委会组织实施决议,再到镇交管办备案、公开招投标等一系列步骤都严格按照权力清单办理。“期间如遇变更,须提交两委联席会议讨论,单次变更超2万元或合同价的20%,按五议决策法程序决策,报镇交管办批准。”

  同时,该村还加强了对工程项目全程监管的力度,做到每个动作都有据可查,每个步骤都有人监管,让百姓心里有笔明白账,同心致力“美丽乡村”建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 努力实现“...
·合力攻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花好月圆人更美
·隔千里兮共明月
·旅游健身 快乐生活
·受邀去做客 顺便下个手
·行道树添绿却又添烦 园林部门及时...
·耄耋老人乐根雕
·村民喝上健康水
·“和”文化节让居民更和谐
  图片推荐:
宁海首届婚博会今天开幕
教师节“免礼” 手工贺卡表心意
“和”文化节让居民更和谐
村民喝上健康水
旅游健身 快乐生活
花好月圆人更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