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文峰网友“照”亮夕阳晚情
——来自梅林不一样的“金婚故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8 08:48

相伴走过70年风风雨雨的吴新贤、刘仙女夫妇拿到照片,笑得合不拢嘴。

  “你们又过来啦……”昨天上午10点半,梅林街道梅林村77岁的蔡小彩对着一群年轻人热情地招呼。今年恰逢宁海新闻网开通十周年,这个夏天文峰论坛开展“休闲游宁海·送照进农村”公益活动,组织了48位网友及摄影爱好者到梅林街道为28对金婚老人免费拍照。现在,是把照片送给他们的时候了。在这些灿烂笑容的背后,到底有哪些感人的故事呢?

  你的爱,我够得着

  上午8点半,记者跟随文峰网友来到方前村,74岁的林祥海接过相片,用干惯农活的粗糙大手轻轻抚摸着,眼里充满了柔情。“我去叫老太婆一起来看。”还不等我们这群年轻人反应过来,林祥海已笑呵呵地往家后面的田地奔走了。

  此时,71岁的葛连女正在地里忙着。台风“凤凰”刚过,这几日又是艳阳高照,放心不下田里的这些番薯、生姜,她起早就跑到地里忙活了。时间过得真快,嫁进林家一晃已有53年。如今,他们的三子一女都已成家立业,各自办厂。每天,一大家子十多口人坐在一起吃饭,很是热闹。

  在16寸的大照片里,两位老人端坐在一起。在7寸的小照片里,两人亲密地站在一起。这一站,两人18厘米的身高落差,让画面变得很有趣。照片的背景,正是眼前这片玉米地。

  180岁的世纪之吻

  “哎呀,这照片拍出来,难为情死了。”走进九都王村,两位老人精神矍铄地走出来迎接我们。拿过照片一看,何多凤的脸上顿时飞起两朵红云。

  不知道各位读者是否对这一世纪之吻留有印象?8月12日,本报三版刊登过记录宁海新闻网“休闲游宁海·送照进农村”公益活动的通讯《一张张笑脸讲述着幸福》,配图中有一张白发苍苍的“别致金婚照”,说的就是他们的故事。王宏军和老伴何多凤是同龄人,今年都90岁了。这一吻,不知看湿了多少双年轻的眼睛。

  记者看到,院子里的衣架上还挂着他们今早刚洗的衣物。早起时,何多凤看天气不错,就从院子里打了井水,给老伴洗了衣服。现在,一件件衣服已渐渐晒出一种温暖的香味。这味道伴随他们走过了六十多年的婚姻路。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爱我牙
·便民服务上街头
·准妈妈不该成“重”点人物
·微博宁海
·一面来自温岭的锦旗
·广东登革热病例呈爆发态势
·文峰网友“照”亮夕阳晚情
·迎重阳送温暖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机构管理在全...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西子国际广场建设快步推进
景文国大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前童小汀百名老人参加运动会
东海社区中老年居民快乐健步走
市民排队抢购“和”字书法纪念币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