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广东登革热病例呈爆发态势
“十一”南方出游且行且当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8 08:48

  当前,广东登革热高发,数日内新增上千病例,并呈现出“多点开花”爆发态势。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黄美林提醒,国庆长假要出行,特别是出行地点为南方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黄美林介绍说,我县仅在2007年出现过一例在外地感染登革热的病人。虽然目前我县未出现登革热疫情,但国庆在即,出门旅行的市民一定要注意预防登革热。

  据了解,登革热通过带有登革热病毒的蚊子叮咬而传染给人类,其传播媒介蚊子主要在清水容器中孳生,大多数在屋外或野外阴暗处流连,但也会在户内活动。黄美林说,雌蚊嗜吸人血,吸血高峰在日出日落前2小时,在室外及室内皆可叮咬人。

  “当人体被带病毒蚊子叮咬后,病毒会随蚊子的唾液进入人体血液而感染。”黄美林说,登革热的一般症状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突发高热,即起病急,发热伴畏寒,可在24小时内达39℃-40℃;二是“三红征”:即面、颈、胸部潮红,甚至出现眼结膜充血、浅表淋巴结肿大、牙龈等无端出血等;三是“三痛”,即头痛、眼眶痛、肌肉骨骼痛,患者出现全身疲乏。此外,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对于轻症患者,只需要隔离休养一周左右即可。登革热发展成重症,会有出血、休克、重要脏器衰竭,未及时治疗可致死亡,广大市民千万不要麻痹大意。

  目前仍未有一种有效疫苗来预防登革热,黄美林提醒,十一黄金周南方旅游的市民应特别注意避免被蚊虫叮咬,预防登革热发生。预防蚊子传播登革热、疟疾、乙脑等传染病的最佳方法就是清除积水,防止蚊子孳生,以避免被蚊子叮咬。外出住宿时应注意关纱窗,也可开空调等。由于登革热强大的传染性,要预防蚊子传播,需要广大市民都参与到灭蚊防蚊的行动中来。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楼望伟)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爱我牙
·便民服务上街头
·准妈妈不该成“重”点人物
·微博宁海
·一面来自温岭的锦旗
·广东登革热病例呈爆发态势
·文峰网友“照”亮夕阳晚情
·迎重阳送温暖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机构管理在全...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西子国际广场建设快步推进
景文国大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前童小汀百名老人参加运动会
东海社区中老年居民快乐健步走
市民排队抢购“和”字书法纪念币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