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文峰网友“照”亮夕阳晚情
——来自梅林不一样的“金婚故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8 08:48

 

  让我伺候你一辈子

  “有人吗?我们来送照片了。”10点,走进杨梅岭村的吴家,厨房已飘出米饭清香。

  “等会,我就出来了。”有人应门,却不见身影。

  心急的记者闯进门去,却被眼前的一幕给惊住了:92岁的吴新贤正蹲下身子,给坐在床边的老伴87岁的刘仙女穿鞋子。看到有人进门,吴新贤不好意思地笑笑,“这就好了,老太婆这阵子身体不太舒服,我给帮帮忙。”

  从22岁结婚,吴新贤携手刘仙女相伴走过了70年的风风雨雨。

  回首那些年,吴新贤讲得动情,红了眼眶,落下泪来。1958年,他在西店钢铁厂当副厂长,一忙起来总是日夜赶工。有次,他一连三天没回家。当时,怀孕生产的刘仙女没人照料,刚生完孩子就得起身煮饭喂猪,就此落下了病根。“别看她年纪比我小,身体不如我好,我能动,就伺候她到老。”听到吴新贤的话,刘仙女转过头,温柔地看了他一眼。

  刘仙女的牙齿已全部掉光了,老伴依然在身边。从最初的两个人,现在已变成六十多口人的大家庭。“那时候拍大合照还没有乐乐呢。”59岁的四儿子吴志军抱着2周岁的孙子乐乐一起来看照片。

  记者手记:

  送照到家,手有余香  

  把28幅大照片铺在地上,我想从中寻找笑得最美的一对老人。但大家挑来选去,都没能达成一致意见。是啊,每一对,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5对老人送照上门。结果,只见到其中4对,因为还有一对老人家,没等到我们上门,据说是手牵手去梅林逛街了。如果夕阳红如此美好,我们何必怕老。

  从最初的拍照到如今的送照,文峰网友“我是小白”全程参与。37岁的他虽然玩相机,但平时拍得最多的是花鸟鱼虫。第一次密集接触老人摄像,让他对孝老爱亲多了一份感触。送照到家,手有余香。我们留下的,不光是见证金婚老人相濡以沫的浓浓感动,还有身在这座有爱城市的满满幸福。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爱我牙
·便民服务上街头
·准妈妈不该成“重”点人物
·微博宁海
·一面来自温岭的锦旗
·广东登革热病例呈爆发态势
·文峰网友“照”亮夕阳晚情
·迎重阳送温暖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机构管理在全...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西子国际广场建设快步推进
景文国大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前童小汀百名老人参加运动会
东海社区中老年居民快乐健步走
市民排队抢购“和”字书法纪念币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