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自己改装房车,三个月行程11000公里,走过10个省份1个自治区
历时二十年,一名修车工人终于实现“霞客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9 08:42

  这辆房车的外表和普通卡车没什么区别

  曾经载着他在县城到处逛的自行车已有28年历史

  房车内部却是水电床一应俱全

  近日,停在城关中学附近的一辆外表毫不起眼的厢式货运车火了,不少市民恳请车主开一开车厢后门,好让他们开开眼界。这里面到底有什么乾坤?为此,记者专门联系到车主董志宏,准备一探究竟。

  门开后,只见前半车厢放置了一张床,一个衣柜,还有一扇门,后半车厢淋浴设备、冰箱、电视等一应俱全,简直就像把家“搬”到了车上。董志宏告诉记者,他就是开着这辆经过自己改装的卡车,和妻子一起,一路向西北前进,三个月行程11000公里,走过了10个省份1个自治区,初步实现“霞客梦”。

  一个梦想二十年准备

  “我从小就喜欢旅游,一开始骑着一辆自行车在县城里也能逛得很愉快。”今年已经53岁的董志宏是一家修车铺的店主,提起自己的旅游史,仿佛有说不完的话。他口中的自行车,静静地停在这家名叫“修不来”车铺的店门外,自行车表面锈迹斑斑,这是他28年前结婚的时候买的自行车。“那时候我看他经常骑着自行车出去玩,很不能理解,所以我经常说他。”董志宏的妻子严美芳说。

  那时候,董志宏一家并不富裕。为了攒钱旅游,在生活上,他是能节省多少就节省多少。“有一次碰到服装厂处理库存,20元一条的裤子,我觉得既便宜又好穿,一次性买了10条,结果别人问我怎么经常不换裤子。”说起这样的囧事,董志宏却是“呵呵”地自得其乐。严美芳告诉记者,原先董志宏很喜欢吸烟,拿到工资的第一时间就是买条烟存着,一天能吸掉四五包,但从20年前开始,他就戒烟了,而且新房子造好后,水电、木匠都是自己动手的。

  2002年,第一届徐霞客开游节举办,董志宏把自己的旅游梦定义成“霞客梦”。他说:“希望自己能像徐霞客一样,游遍祖国的山山水水。”

  一颗孝心给父母带来精彩晚年

  2008年5月,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第二天,董志宏就带上父亲去看桥;2009年,宁海火车站开通第一天,他就叫上父亲去看火车。董志宏说:“老人家是农民,一辈子没走出过宁海,我就想着一定要带老人去外面看看,见识一下外面世界的精彩。”

  2010年,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家庭经济状况有所好转,董志宏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要带父亲和丈母娘一起去旅游。这一年,世博会在上海举办,董志宏买了两辆轮椅车,夫妻俩一人推着爹,一人推着娘,逛了一圈世博会。“这次世博会,还全靠两位老人,走绿色通道,免去了排队的时间。”董志宏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在他的带动下,原本不喜欢出行的老人对外面的世界越来越感兴趣。去年7月,董志宏又带着丈母娘,带上轮椅去了山东、辽宁等滨海省份,历时40天。出发前,他的几位舅兄都劝他别带,太麻烦了,万一中途出危险怎么办?他回答说:“岳母要去,我不带她去是我的不孝,路上发生意外,我也会把骨灰盒带回给你们。”弄得大家哭笑不得。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征地工作正...
·干着指挥 带头冲锋 确保重大项目...
·象西线梅林段政策处理工作全面推进
·我县已拆解涉渔“三无”渔船8艘
·县心理卫生协会昨成立
·县政府召开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宁波市首个“学生警察团”在知恩...
·国庆长假火车票“两头紧中间松”
·北斗航天战略联盟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县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征地工作正式启动
宁海旅游版小苹果
西子国际广场建设快步推进
文峰网友“照”亮夕阳晚情
迎重阳送温暖
便民服务上街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