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疾控中心发布
国庆长假健康提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9 08:42

  县疾控中心今日发布2014年国庆长假健康提醒,提醒市民假期出行注意饮食卫生和传染病预防。

  国庆期间亲朋聚餐、举办婚礼多,县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聚会、聚餐时应切实注意饮食、饮水卫生,注意餐厅卫生等级和包装食品标签,避免在卫生条件差的摊点就餐,慎食生食,尽量食用熟食,特别注意避免食用未煮熟的海、水产品。

  外出旅游前应注意了解目的地主要传染病疫情的种类和情况,掌握相关预防措施,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食品饮水卫生,避免接触疫水和染疫动物,并严防蚊虫叮咬,必要时可提前接种相关疫苗。霍乱等肠道传染病主要经口传播,到卫生条件相对较差的地区应注意食品、饮水卫生。

  县疾控中心特别提醒,登革热、疟疾、西尼罗热等为蚊媒传播,到广东、台湾、东南亚、非洲、欧洲、美洲等有相关疾病流行的地区旅行,应注意防蚊虫叮咬。鉴于最近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肆虐,特别建议大家近期不要到几内亚、利比里亚等西非国家旅行。

  同时提醒公众应加强自我健康监护,旅行前夕或者旅行期间如出现健康异常,应及早就医、及时诊治,特别是当患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疾病或怀疑为传染性疾病时,应推迟、取消或及时中止外出旅行,防止和减少各种疾病的传播。(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征地工作正...
·干着指挥 带头冲锋 确保重大项目...
·象西线梅林段政策处理工作全面推进
·我县已拆解涉渔“三无”渔船8艘
·县心理卫生协会昨成立
·县政府召开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宁波市首个“学生警察团”在知恩...
·国庆长假火车票“两头紧中间松”
·北斗航天战略联盟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县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征地工作正式启动
宁海旅游版小苹果
西子国际广场建设快步推进
文峰网友“照”亮夕阳晚情
迎重阳送温暖
便民服务上街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