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鄞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新农村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2-12 08: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奕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军,区委副书记毛春阳,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林东等率鄞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新农村建设。县领导褚银良、杨勇、李抱、蔡利丰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陈奕君一行实地走访了胡陈乡西翁村的甬家乐养老养生俱乐部、岭下谢自然村、东山自然村和梅山村。走进村庄,干净整洁的道路、见缝插绿的绿化以及精心打造的广场、聊天长廊等让陈奕君印象深刻。她还走进农居、桃园与村民聊家常,了解近年来村庄的变化以及村民的收入等。她说,良好的生态资源也是生产力,胡陈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十年磨一剑”持之以恒建设新农村,并创新思路打造户外运动基地、全国垂钓基地等平台,形成了一村一品的鲜明特色,走出了强村富民的道路。希望胡陈乡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使新农村建设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在随后的座谈中,县委书记褚银良对鄞州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宁海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宁海一方面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坚持经济报表、生态报表、平安报表三张报表一起抓,始终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大力建设美丽乡镇、生态乡镇,积极创建中国美丽乡村,努力建设“两美”宁海。褚银良表示,鄞州有许多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多来宁海深入考察,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奕君首先对我县竭力帮助寻找走失的鄞州区市民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随着宁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也得到了扎实推进,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特别是胡陈乡依托果蔬产业优势、生态资源优势以及人文优势,用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用“两美”建设的思路大力发展农家休闲观光旅游,形成了具有宁海特色的新农村建设工作经验。她说,这次考察就是要学习借鉴宁海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学习,共同研究新农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一起推动两地加快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尖刀”是怎样炼成的?
·把梦想种在现实的土地上
·金海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有序推进
·2014年第三批县战略性新兴产业项...
·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
·我县新增10家市级企业工程(技术...
·宁海“36条”约束小权力 坚守“最...
·鄞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新农...
·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转型升级 为加...
·“2014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十人十城...
  图片推荐:
山塘水库加固除险
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长街集中开展“小耳朵”整治
邻里中心建设收集民意
加大旅游投入 建设魅力桑洲
跃龙街道红十字会成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