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2-12 08: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昨天下午,宁海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学习会特邀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祝灵君作以法治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尤玲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云主持学习会。

  据了解,祝灵君教授主要研究党建工作中党的基层组织、党内民主、干部人事制度、党群关系等领域,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出版个人专著《一致与冲突:政党与群众关系的再思考》、《授权与治理:乡镇整治秩序与整治过程》、《社会资本与政党领导》等7部。其中《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艺术与方法创新》一书被评为2012年全国优秀党建读物,《履职故事:走近党代表》一书是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确定的迎接党的十八大八种重点图书之一。

  在当天的主题学习会上,祝灵君教授以《更好地发挥法治在乡村治理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为题,分析了我国乡村治理的形势,罗列了当前我国乡村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如何更好地发挥法治在乡村治理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同时,祝教授还对宁海村级权力清单36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其已经成为中国乡村管理的典范。

  与会的许多党员干部表示获益良多,祝教授的讲课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详实的事例阐述了深刻的理论知识,对与会人员理解如何发挥法治在乡村治理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全体县管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尖刀”是怎样炼成的?
·把梦想种在现实的土地上
·金海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有序推进
·2014年第三批县战略性新兴产业项...
·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
·我县新增10家市级企业工程(技术...
·宁海“36条”约束小权力 坚守“最...
·鄞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新农...
·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转型升级 为加...
·“2014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十人十城...
  图片推荐:
山塘水库加固除险
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长街集中开展“小耳朵”整治
邻里中心建设收集民意
加大旅游投入 建设魅力桑洲
跃龙街道红十字会成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