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75家社会组织通过“期终考”
3A以上优先享受政府购买服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16日 08:55: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陈军杰) “我们幼儿园拿到了4A等级的好成绩!”最近,县兴华幼儿园等75家社会组织相互分享在社会组织“星级评估”中获得的好成绩。

  除了县兴华幼儿园外,在参与今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社会组织中,还有1个获评5A等级、11个获评4A等级、53个获评3A等级、9个获评2A等级。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有效期内,可以依照有关规定获得奖励,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享受政府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等有关政策以及获得评优评先活动的资格。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当年年度检查程序。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我县社会组织总数已达到1300余家,从业人员达4000余人。这些社会组织涉及60余个业务主管单位,活跃于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劳动、科技等多种行业和社会生活多个方面。在日常工作中,民政部门发现,一些社会组织存在着组织机构不健全、组织行为不规范、社会公信力不高等问题。“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有利于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社会组织公信力,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县民政局民管办主任张万进说。

  今年3月,我县启动了2014年度的社会组织评估工作,92家社会组织申报参与了评估。据悉,获评后被降低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2年内不得提出评估申请,被取消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3年内不得提出评估申请。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有178家社会组织通过星级评估,其中5A级8家,4A级41家,3A级97家,2A级32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强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跳蚤”市场 快乐体验
·舌尖上的“十月半”
·社区教育花开红艳艳
·预订蜂蜜 捐献爱心款 众人协力为...
·联村责任医生自制“患者地图”
·汽车东站周边占道经营乱
·日巡队员义务巡逻
·普法宣传进农村
·我县75家社会组织通过“期终考”
  图片推荐:
为企业送“新政”
普法宣传进农村
日巡队员义务巡逻
“跳蚤”市场 快乐体验
强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2014年浙江宁海首届农业博览会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