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舌尖上的“十月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16日 08:55:27

  近日,作为深甽镇“十月半”民俗文化节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盛宴,宁绍台三地特色小吃美食展暨商品展销会如约而至。在这个唯有美食不可辜负的冬日好时光里,记者寻味前往,搜罗美食展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

  “卖羊肉串咯,正宗的大草原羊肉串,10元5串!”摊主穿着内蒙民族服装,烤起肉串来手舞足蹈,手中的烤串经他们的手一翻,一烤,孜然一放,看得食客们味蕾大动,不一会儿就围满了人。在庙会美食中,羊肉串作为当之无愧的“一哥”,绝对实至名归。尤其是经人这么一吆喝,再加上羊肉串十里飘香的味道,很难有人能抵挡住诱惑,不来上两串。

  一把炭烤羊肉串,一串烤鱿鱼,再来碗冒着热气的酸辣汤,初冬逼人寒意顿时散去。冬日的清晨特别寒冷,市民何先生裹着厚厚的睡衣就来了,边吃边看,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今天的早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在一家专卖老北京烤鸭的摊位前,吸引了不少市民。特地赶来的小申正准备买一只热气腾腾的现做烤鸭,带回去给同事分享。摊主告诉记者,在别的庙会上,他曾一天卖出去600多只烤鸭,买的人都排起了长队。“第一次到宁海来,对这里的环境印象不错,主办单位服务很周到,希望生意也更好。”带着爽朗的笑声,一眨眼功夫,这个来自吉林的摊主就麻利地片好一整只鸭。

  美食小吃、日用百货、皮革制品、服装百货、生产用具、各种土特产,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江西、湖北、北京、东北、新疆,来自各地的参展商齐聚宁海。此外,深甽镇本地登山杖企业作为东道主,也积极参展,新昌、奉化等地也利用边界优势前来捧场,共襄盛举,单就新昌为例,就有100余家参展,大大促进边界地区的和谐发展。

  本届“十月半”展销负责人胡丽莉告诉记者,来自省内外的600余家经销商在此设摊促销,近千只摊位整齐排列,场面蔚为壮观。虽然展销会已于14日结束,但舌尖上的余香还在袅袅回味。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赵士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强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跳蚤”市场 快乐体验
·舌尖上的“十月半”
·社区教育花开红艳艳
·预订蜂蜜 捐献爱心款 众人协力为...
·联村责任医生自制“患者地图”
·汽车东站周边占道经营乱
·日巡队员义务巡逻
·普法宣传进农村
·我县75家社会组织通过“期终考”
  图片推荐:
为企业送“新政”
普法宣传进农村
日巡队员义务巡逻
“跳蚤”市场 快乐体验
强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2014年浙江宁海首届农业博览会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