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汽车东站周边占道经营乱
市民呼吁部门加强管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16日 08:55:27

  “汽车东站公交车出入口暨站外非机动车道上摆满了各种小吃摊、水果摊、服装摊,就连入口处的交通标志牌都被围在了水果摊里面,出口处的摊位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司机的视线……”近日有网友在文峰论坛上发帖反映,在汽车东站外的人行道上,每天早中晚都会出现不少占道卖衣服和餐饮的小贩,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以及附近路段变得更加拥堵。

  上周,记者前往汽车东站走访。记者看到,东站广场前的人行道上摆着十多个小吃摊和水果摊,串串香、鸡蛋煎饼等摊位直接就连排摆在过道上,生意好到连电动车骑过都略显困难。

  而在车站前广场的出入口两侧,都摆放着水果、煎饼、烤土豆等摊位。进口处的右侧还摆着几个衣服架子,挂着围巾、毛衣之类的冬天衣物,有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就地停下来选购衣服。这时一辆108公交车正开回东站广场,在入口处,驾驶员担心撞到购物的市民,鸣了两声喇叭才顺利通过。记者在观察时还发现位于进出口的两个水果摊由于常年都撑着几顶遮阳大伞盖住了交通指示牌。

  “每天早上和下午这里最热闹了,全都是买零食的人,跟集市一样。”经常在汽车东站乘坐长街客运车的林大姐告诉记者,由于每周至少要去三趟长街,而且均是早上去下午回,恰好能赶上热闹的“集市”,时间久了自己也习惯了这些摊位的存在,偶尔饿了还能买点吃的。记者发现部分市民抱着这样的想法,觉得能方便自己就好。但是大多数市民则对乱设摊现象表示反感。家住华苑小区的赵先生的女儿上小学三年级,每天下午放学都会光顾这里的摊位,最爱吃的就是炒土豆条。“说了好多次这些东西不卫生,她就是不听。”赵先生向记者抱怨说,“每次摊位一撤走,地上就特别脏,也不清理。”原来,每到下午,十多个小贩推着各种餐车聚集在此,有些摊主为了多揽客,将餐桌椅密密麻麻地摆在人行道上,顾客吃东西时,经常有油污滴在人行道上。收摊时,摊贩也经常将一些油污随地一倒,导致路面又黑又脏。赵先生表示,乱设摊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难以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小摊点的管理。

  就汽车东站广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记者先后联系了县公交公司和县城管局。公交公司场站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对场站内的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整治。当记者昨天上午再次来到汽车东站时,发现乱占道经营的现象的确有所改善,地面也比之前要整洁干净。公交公司场站管理科科长李怀玉告诉记者,公司每个月至少会对场站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四次整治。“其实说是整治,我们也只是劝说,并没有执法权。”李怀玉表示,整治效果并不明显,常常是这边整治好了,那边又死灰复燃了。

  “我们现在是文明执法,以劝离为主,但是仍旧有不配合的摊主。”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管部门一直都在整治这些乱设摊行为,但一些路段人流量大,餐饮集中,违规情况屡禁不止。他表示,城管局执法中队这两天对此现象加大了整治力度,同时也会继续加强对占道经营现象的管理整治,还市民一个干干净净的市容市貌。

  (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强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跳蚤”市场 快乐体验
·舌尖上的“十月半”
·社区教育花开红艳艳
·预订蜂蜜 捐献爱心款 众人协力为...
·联村责任医生自制“患者地图”
·汽车东站周边占道经营乱
·日巡队员义务巡逻
·普法宣传进农村
·我县75家社会组织通过“期终考”
  图片推荐:
为企业送“新政”
普法宣传进农村
日巡队员义务巡逻
“跳蚤”市场 快乐体验
强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2014年浙江宁海首届农业博览会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