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杨勇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做好结合文章 打造美丽乡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2日 08:23: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农村环境整治提升的切入点,加快建立长态化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建设美丽乡村。县委副书记林坚,副县长范建军、张勇参加调研。

  杨勇一行先后来到茶院乡柘浦王村、力洋镇海头村等盛宁线沿线村庄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杨勇都与镇、村领导干部交谈,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生活污水治理、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杨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商讨谋划今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举措。

  杨勇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两美”宁海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按照“规划引领,点线结合,资源整合,有序推进,强村富民”的总体思路,做精点、线、面各项规划,统筹“三村一线”布局,整合各类建设资金,科学安排建设时序,着力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杨勇强调,建设美丽乡村的核心在于做好结合文章。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省、市、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协调推进。要把精品线上的村庄规划与沿线景观打造结合起来,做到规划起点高、特色明、执行强,打造独具魅力的精品线路。要把美村与富村结合起来,大力培育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休闲养生等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要把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结合起来,引入竞争机制,有效分配建设资源,提高百姓热情,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事务中来。要把农村实施主体与乡镇统筹结合起来,强化政策、规划、项目监管的统筹力度,凸显乡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事务中的主导作用。要把建设与运行结合起来,探索建立运行管理的长效机制,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杨勇最后强调,要从宁海实际出发,综合班子建设、基础硬件、人文特色、管理机制、产业发展等内容,形成具有宁海特色、适合推广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标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树立新标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我县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无偿献血
·滋补类中药材质量过关吗?
·我县教育科研结硕果
·宁海森林温泉成省级旅游度假区
·市考核组来我县考核生态市和生态...
·市委宣传部来我县调研慰问
·做好结合文章 打造美丽乡村
·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推动一市跨...
·宁海新闻网微信“微团购”启动了
  图片推荐:
提高技能保安全
黄坛加强维稳小分队建设
宁波六院眼科中心来桑洲义诊
八千年一遇的爱喜彗星 本周进入最佳观测期
整治小流域 扮靓中堡溪
坚决打击违法抢种花木行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