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步道”奏响运动休闲“新乐章”
“千里走宁海”参评全省年度最具特色群众体育运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9日 08:40: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这两天,为“千里走宁海”投一票成为宁海微信朋友圈的大热话题。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自1月下旬正式启动,“千里走宁海”活动入围浙江省体坛十佳候选活动,与杭州国际马拉松、排舞吉尼斯角逐年度最具特色群众体育运动。截至昨日中午,“千里走宁海”以1710票暂时领先。

  据悉,宁海自2012年10月推出了“千里走宁海”系列活动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季。从第一季的1万余人,到第二季的1.5万余人,再到第三季的2万余人,这一活动成功在长三角地区打响品牌,成为华东地区影响力最大的持续性全民健身活动。这是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孕育的成果,自2009年建成以来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全民健身狂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著名作家王蒙、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等纷纷前来实地体验。据统计,已累计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爱好者500多万人次。

  这不仅仅是一条运动之道,更是一条富民之路,步道经济在宁海已成为一个闪闪发亮的新名词。搭载500公里的步道,将我县丰富的山海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打通了阻塞的通道的同时,也打开了巨大的休闲旅游市场和户外运动市场。据统计,每年步道沿线的农家乐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营业收入1.5亿元左右。

  步道让更多的人走进宁海,宁海也让步道走向全国。自成为“国家标准”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山东威海市、重庆九龙坡区、广西乐业县、山西神池县、深圳建筑公署、湖北崇阳县……以及众多各地的体育局长先后带队前来参观,累计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考察团100多个。如今,步道在全国各省落地开花,为吸引更多人来体验“千里走宁海”埋下了伏笔,也成为了见证宁海开游的生动招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新城建设用海规划获国家海洋...
·雾凇美景
·公交车内也能无线上网啦
·在职党员进社区真情慰问困难群众
·趣味运动会让居民乐开怀
·“乔丹23号”,抓的就是你
·窨井盖损毁数月 迟迟修复为哪般
·与美酒来一场完美的“约会”
·小心!跃龙山公园有变态男
·“诗之余”雪野书法小品展8日揭幕
  图片推荐:
与新市民一起过年
写春联送祝福
趣味运动会让居民乐开怀
在职党员进社区真情慰问困难群众
与美酒来一场完美的“约会”
平安大道将在春节前完成辅道沥青浇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