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诗之余”雪野书法小品展8日揭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6日 08:59: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日,记者从四季画廊获悉,宁海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雪野的个人书法展将于本周日(2月8日)在四季画廊揭幕。展览共汇集书家近年创作的对联、手卷、立轴、扇面、信札等80件。书法篆刻家童衍方题写的《诗之余·雪野书法小品集》也同时刊行。

  雪野,笔名雪也,宁海城关人。儿童文学作家、诗人。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事文艺创作,同时致力于儿童诗教育的研究。千场儿童诗课堂及讲座走进国内20个省的500多所学校。创作的近400件文艺作品先后在省级以上文艺报刊上发表,获奖30余项。主要作品有儿童诗集《有礼貌的百足虫》、《春天的滋味》等5种,儿童小说《男孩树一的故事》(系列小说),童话集《会写字的轮船》;主编《崇文童诗文库》、《最美的童诗》中外系列、《南方分级阅读·诗歌卷》(1—6年级)、《微童话卷》等近60种。

  三十年来,雪野在诗之余即喜好书画,受业钱塘书画名家俞建华、潘飞仑。书画作品曾获省展银奖、入展省青年美展等。2005年整理、出版业师的画论《一笔堂画语》。现为《中国童诗》杂志主编,广东南方阅读研究院副院长、儿童诗歌研究所所长。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在职党员进社区真情慰问困难群众
·趣味运动会让居民乐开怀
·“乔丹23号”,抓的就是你
·窨井盖损毁数月 迟迟修复为哪般
·与美酒来一场完美的“约会”
·小心!跃龙山公园有变态男
·“诗之余”雪野书法小品展8日揭幕
·年底“大扫除模式”开启 家政市场...
·写春联送祝福
·市人大代表热议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图片推荐:
与新市民一起过年
写春联送祝福
趣味运动会让居民乐开怀
在职党员进社区真情慰问困难群众
与美酒来一场完美的“约会”
平安大道将在春节前完成辅道沥青浇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