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需提前一周预定 每小时收费20元
年底“大扫除模式”开启 家政市场保洁服务火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6日 08:59:38

  农历新年前,“大扫除”是老百姓约定俗成的一大“任务”,只有干干净净打扫好,才能喜气洋洋过新年。今年家政服务市场是否如往年一样火爆?收费是否上调?日前,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城区多家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市场最新动态。

  离过年只剩下半个月,我县的家政行业早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其中保洁服务人员尤其吃香。临近年末,家政服务业也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有的公司人手告急。

  “目前城区收费是每个师傅一天140元,7个小时服务时间,但要提前预定。”记者拨通了81890热线,询问目前家政保洁服务收费详情。工作人员裘小姐耐心地解释,“快过年了,电话预约家政保洁服务的市民越来越多,今年价格有所上调,去年是120—130元一天。”随着人力成本的增加,保洁服务收费基本上是逐年提高,即使这样,每年年底仍供不应求,有些家政公司年内早就排满了。

  为此,裘小姐结合平时的工作经验,给广大市民提了两点建议,一是提前预定,二是81890服务平台不参与价格拟定,居民跟家政公司沟通时应当谈妥价格,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随后,记者走访园丁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早在1月15日左右就已经预约满年内的保洁服务了。收费与81890热线同步,但乡下收费高达160元每天,还要负责来回路费和一顿午饭。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已经开了十多年,保洁师傅有十余名,但很多都是“新宁海人”,最近她们开始陆续返乡过年,师傅越来越“吃紧”。“实在没办法,只能等年后再预约保洁服务了。”一旁,前来预约的市民张女士无奈地表示。

  也有不少行内人员告诉记者,价格逐年增高,除去市场因素外,更重要的还在于许多市民避开家政公司,与保洁师傅直接联系,上门服务。这样一来,价格很难进行统一管理。在有些乡镇,要价甚至高达每天180元、200元。

  而在长街等较为发达的乡镇,记者也了解到,个人上门提供保洁服务价格在150—160元/天。每年年底到了,总是看不到吕阿姨的身影。因为连续好几年,农历十二月出头,她就开始上门帮助客户“大扫除”。早上7时多到客户家,下午4时下班,客户提供一顿午饭,然后一个小时休息,两个阿姨一组,基本上一天就可以打扫好一幢房子,这样下来,一个月也有4000多元收入。吕阿姨告诉记者,“过年前一天,还有人出更高的价钱请我去打扫卫生,实在是太忙了,人手不够,我们现在七八个人组团都来不及做呢。”

  大扫除小窍门

  尽管家政市场异常火爆,但更多市民还是选择自己动手,记者从网上搜集了部分大扫除的小窍门,供广大市民参考。

  擦玻璃:1、用毛巾蘸啤酒或温热的食醋擦玻璃,可将玻璃上的污垢迅速清除掉。2、脸盆里装一些水,倒入少许洗发精搅混后,用它来擦玻璃,会显得格外干净明亮。3、冬天玻璃表面易结霜,可用布蘸浓盐水或白酒来擦拭,效果很好。4、玻璃上的积垢,用布或回丝蘸牙膏擦拭,可擦得干净明亮。5、取一干一湿两块布,先用湿布将玻璃两面擦一遍;再用干布蘸少量白酒,用力擦拭玻璃,就能干净明亮。

  擦油烟机:面糊可轻松去除油渍。在面粉中倒入温水调成比较浓稠的糊状,用刷子蘸上面糊刷在油烟机的油网上,再将纸巾粘在面糊上,防止面糊滴落在灶台上,也起到减少水分快速蒸发的作用。3~5分钟以后,揭掉纸巾,用洗碗海绵比较粗糙的那面擦掉面糊,立马光亮如新。

  清理纱窗:将废旧报纸用抹布打湿,再将打湿后的报纸粘在纱窗的背面,待五分钟后,将纱窗上的报纸取下,你会发现潮湿的报纸上粘满了纱窗上的灰尘污渍。

  擦餐桌:餐桌上有时会出现一圈圈的污渍,只要撒点盐,再滴点沙拉油,便能刷除干净。汽油或松节油也能去除,但为避免桌面脱漆,最好还是用盐擦拭,真的无法清除时,再使用上述清洁剂。

  白色的门窗、床单等脏了如何清洗?用淘米水进行浸泡冲洗,具有明显的除垢去污和增白的效果。

  花洒莲蓬头有的眼堵了,怎么办?在塑料袋里倒点醋扎在喷头上泡一夜,就通了。

  (记者陈静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在职党员进社区真情慰问困难群众
·趣味运动会让居民乐开怀
·“乔丹23号”,抓的就是你
·窨井盖损毁数月 迟迟修复为哪般
·与美酒来一场完美的“约会”
·小心!跃龙山公园有变态男
·“诗之余”雪野书法小品展8日揭幕
·年底“大扫除模式”开启 家政市场...
·写春联送祝福
·市人大代表热议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图片推荐:
与新市民一起过年
平安大道将在春节前完成辅道沥青浇筑
缑城百姓钟爱书画艺术
公益活动迎新年
梅林街道现役军人又传喜报
怎样进行垃圾分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