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与美酒来一场完美的“约会”
首席品酒师教您如何挑红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6日 08:59:38

  智利的三文鱼、阿根廷的红虾、西班牙的顶级火腿、意大利的香槟、法国的红酒……2月3日晚,一场美酒与美食的“浪漫邂逅”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宁海直销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美醇酒业首席品酒师叶瀚与50多名宁海的吃货共度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最近就想学品红酒,一听这里有大师手把手教授如何品酒,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网友“KLINDA”告诉记者,平时接触红酒的机会不少,于是,学习品酒被拎上了“议程”。

  与“KLINDA”抱着相同想法的人真不少。网友“下午茶”表示,春节前,好客的宁海人都在为准备年货而忙碌,其中,红酒是不少家庭必不可少的年货,但一到市场,才发现红酒的种类如此繁多,怎么挑选成了最大的困惑。“下午茶”说,“听了这堂课,我不仅知道了红酒的分类、如何辨别,而且还了解到红酒饮用的细节和忌讳等。以后,在外出就餐或是家里设宴时,我起码不会对挑选红酒怯场了。”

  为了给更多的市民解惑,记者特意采访了叶瀚,让他为大家介绍一下挑选红酒的一些知识。

  “我们在选购红酒时,最重要的是看酒的背标。”叶瀚解释说,酒瓶的背标上是酒的“身份”,上面会有这款酒的味道、类型、产地、生产商、原料、酒精度、保质期、生产日期、贮存方式等一系列信息。如果是纯进口的红酒,还必须要有中文背标。市民可以让商家出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检验检疫卫生证书及海关进口报关单。

  针对一部分市民想购买名酒,叶瀚提醒道,除了看酒的产地外,还可以看看酒出自哪个庄园。因为市场上一些非名酒类的红酒,很可能会利用打擦边球的方式来“傍名牌”。“如果是一些著名的红酒庄园,他们一般都有自己的中国地区服务电话,还有防伪标识,市民可以拨打电话辨别真伪,或是上网搜索庄园的网址,提前了解相关信息。”

  如果您对红酒产地没有一定的概念,那也可以根据含糖量来选择。据叶瀚介绍,根据含糖量的多少,葡萄酒可分为干红、半干红、半甜红、甜红酒等。含糖量低于每升4克的是干红,入口时觉不出甜味。含糖量在每升4克至12克的是半干红,入口有微甜的感觉。半甜红酒的含糖量在每升12克至45克,入口甘甜。甜红酒含糖量在每升45克以上,入口有明显的甜度。

  “大多数红酒的保质期为10年,大家在保存时要注意时间。”叶瀚提醒市民,若是家里要长时间存放红酒,应按照瓶身上标注的贮存方式进行保存,将酒瓶平放或倒放,让木塞能被酒浸湿,这样可以防止红酒变质。此外,红酒打开后,最好在24小时内喝完。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在职党员进社区真情慰问困难群众
·趣味运动会让居民乐开怀
·“乔丹23号”,抓的就是你
·窨井盖损毁数月 迟迟修复为哪般
·与美酒来一场完美的“约会”
·小心!跃龙山公园有变态男
·“诗之余”雪野书法小品展8日揭幕
·年底“大扫除模式”开启 家政市场...
·写春联送祝福
·市人大代表热议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图片推荐:
与新市民一起过年
写春联送祝福
趣味运动会让居民乐开怀
在职党员进社区真情慰问困难群众
与美酒来一场完美的“约会”
平安大道将在春节前完成辅道沥青浇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