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佳何镇给建筑垃圾一个安身之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9日 08:22: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 “来,再碾碎,这边,填这边,再碾碎……”昨日,在大佳何镇和平村一处荒废的土地上,挖土机前进后退,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将一堆又一堆的建筑垃圾碾碎。远远还能看到小货车将建筑垃圾不停运到此处,进行倾倒、碾碎、填埋。

  随着“三改一拆”、旧村改造、新农村建设等政策的实施,农村建筑垃圾逐渐成为环境整治的一大问题。3月开始,大佳何镇建立了“点、线、面”三位一体的建筑垃圾处理体系。选址建立2个建筑垃圾填埋场,各村设立统一堆放点;每周定时由3辆小货车在堆放点收集全镇建筑垃圾,制定运输路线,统一运到填埋场;由工作人员进行分拣、碾碎、填埋三道工序,将废木料、玻璃、钢筋等进行回收利用,将混凝土、碎砖、碎瓷砖等进行碾碎填埋,并在村民审批宅基地时,收取一定的建筑垃圾清理费用。“以前我们造好房子,建筑垃圾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就只能倒到河边、马路边,或者废弃的农田里。现在建筑垃圾统一堆放、统一处理,可干净整洁多了。”村民郑保国说。

  “建筑垃圾填埋不同于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可降解组分含量少,渗滤液污染种类更少,场地沉降基本无填埋气体产生,对环境污染影响小,所以我们选择进行填埋。”该镇城建副镇长张霄介绍说,近几年,全镇产生的建筑垃圾已达到3万吨左右,建筑垃圾围城已是一个久拖不决的难题,接下来希望能够引进建筑垃圾处理公司,将废弃的建筑垃圾变成脚下的一砖一瓦,铺出一条条节能环保的希望大道。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奉化依托优势资源力促“车”“游...
·宁波银行西店支行:进校园普及金...
·保监会力促保障保险消费者权益
·宁海农信联社:5亿信贷资金“厚贷...
·“金色”桃花朵朵开
·跃龙市场志愿消防队开展消防演练
·白蚁分飞季来了 防治方法是关键
·党群同心圆 圆梦进万家
·让传统中医学造福百姓
  图片推荐:
越沙线削壁岭隧道可望在国庆前通车
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党群同心圆 圆梦进万家
宁海农信联社:5亿信贷资金“厚贷”宁海家具产业
保监会力促保障保险消费者权益
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婚嫁市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