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公路客流下降明显 总体运行平稳
春运期间我县客流量达209.17万人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9日 08:24: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琼琼)为期40天的春运于3月15日落下帷幕,昨日,记者从县交通局获悉,通过各乡镇(街道)和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齐心协力,我县春运工作实现了“安全、有序、和谐”的目标。春运期间全县客流量达209.17万人次,同比减少21.35%。

  据统计,我县公路、水路客流量为191.79万人次,同比减少23.4%,其中公路客流量188.59万人次,水路客流量3.2万人次。铁路宁海站客流量17.38万人次,同比增加11.84%。公交客流量271.65万人次,同比减少8.43%。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客流呈下降态势,主要是因为今年春节来的较晚、春节期间以阴雨天气为主以及群众走亲访友出行的意愿明显下降等。从各时间节点来看,春节前大量民工客流启动返乡,造成节前持续10天左右的运输高峰;节后经商客流和学生客流集中出行,从2月25日(正月初七)开始进入节后春运客流小高峰。从安全形势来看,由于高铁开通、私家车增加、未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等有利条件,春运期间旅客疏运畅通、平稳、有序,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秩序混乱等现象,没有发生较大社会反响的舆论事件和不稳定事件。

  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我县坚持抓早、抓实、抓细,按照“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提前部署春运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市民安全出行。同时,统筹安排运力,共投入营运客车1072辆、20786座,共投入水路运力10艘、597客位、23车位,确保了春节旅客运输的需求;强化路面隐患排查,及时清除路障1000余处,调整标志1222块,更换支撑杆1071根,并对全县429座公路桥梁进行详细排查;完善应急方案,做好应急管理,增设应急中心并落实应急设备,进一步夯实保障措施。

  另外,我县强化安全监管,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行为。春运期间,公管、港航、公路等相关部门出动检查人员3500余人次,共检查车辆(船舶)5000余辆(艘);交警部门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8471起,其中超员11起,超速5140起,酒后驾驶36起,无证驾驶64起,其它23220起,确保了春运安全优质、平稳有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奉化依托优势资源力促“车”“游...
·宁波银行西店支行:进校园普及金...
·保监会力促保障保险消费者权益
·宁海农信联社:5亿信贷资金“厚贷...
·“金色”桃花朵朵开
·跃龙市场志愿消防队开展消防演练
·白蚁分飞季来了 防治方法是关键
·党群同心圆 圆梦进万家
·让传统中医学造福百姓
  图片推荐:
越沙线削壁岭隧道可望在国庆前通车
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党群同心圆 圆梦进万家
宁海农信联社:5亿信贷资金“厚贷”宁海家具产业
保监会力促保障保险消费者权益
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婚嫁市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