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工作着是美丽的
——我县优秀民警二三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3日 09:15:46

  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业绩

  民警名片:顾淑慧,女,1982年出生,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宁海县公安局西店派出所综合室主任。

  获得荣誉:先后三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七次被授予“嘉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自2000年警校毕业后参加工作,顾淑慧一直扎根在基层,先后担任过大佳何派出所、梅林派出所、西店派出所的内勤,每个派出所一待就是五年。内勤工作枯燥乏味、繁杂琐碎,在同一个岗位待久了,难免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但她每次都能很好地调节自己,静下心来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工作。15年来,她任劳任怨,不畏困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从警誓言。

  生活中的顾淑慧总是朝气蓬勃,精神抖擞,用自己爽朗的笑声和不拘小节的个性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同事们都说和她在一起总能感受到快乐。工作时候的她却是一丝不苟,肯吃苦、爱钻研,有一股敢闯敢拼的执着劲儿,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同事们笑称是“警营花木兰”。

  2006年,顾淑慧所在的梅林派出所准备迎考一级派出所,她主要负责台账与常住人口户籍管理这两块繁琐且重要的工作。当时所有的户口底册还不完全是电脑打印,为了统一规范,她牺牲晚上休息时间,一次次不厌其烦进行户口核查、录入,硬是如期完成了任务,将底册全部换成电脑打印。当年,她所制作的工作台账受到了省厅考核小组的一致肯定,她所在的单位通过了全县唯一一个“一级公安派出所”验收。

  2007年,顾淑慧抽调参与了县公安局迎接公安部的三考工作,负责数千案卷的整理。面对众多复杂的案卷,她始终耐心地在电脑前做好系统比对,把案卷分类登记、放置,确保抽到某个案卷后民警可以尽快找到,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再做进一步审查。短短三个月不到的时间,顾淑慧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上级交予的任务,经她手制作的案卷资料台账全部准确无误。

  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顾淑慧主动放弃休息,走村入户,对辖区内的3万多人口进行全面的核查。繁忙之中,她还给镇上的人口普查员授课,指导他们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她制定目标,给大家都分配了任务,相互监督,并亲自参与档案的录入工作,每天晚上对着电脑加班加点,历时两个多月,她所在乡镇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中率先完成了核查工作。

  去年,农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实行,当时西店派出所整个办证大厅每天都人潮涌动,老百姓往往早上六七点就开始排队等候。顾淑慧和同事们每天需要接待两三百名群众的咨询及档案资料的查阅,根本就顾不上吃中饭和晚饭。就在这样繁忙嘈杂的环境下,她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细致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面对一些由于历史原因、身份证号码重错号等原因导致户口迁移困难的群众,她都会详细询问基本情况,从专业角度给他们出主意,告诉他们应该如何处理。

  西店镇西店村的邬先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将户口迁出了,要办理返回必须提供迁出证明,可当时的资料已经完全找不到了。为了帮他迁回户口,顾淑慧耐心跟踪整个迁移过程,多次打电话去邬先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确认,最终帮他拿到了户籍迁移证的复印件,顺利解决了户口迁移问题。

  诸如此类的事件还有很多,顾淑慧总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一致好评。

  连续加班加点的工作,自然无暇顾及家庭,特别是年幼的孩子。顾淑慧回忆说,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时候,由于工作太忙,家里一周岁多点的儿子就由婆婆一个人带,有一次孩子不小心从凳子上摔下来骨折了。在医院看到哇哇大哭的儿子,她心里充满了对儿子的内疚,但是在工作跟儿子之间,她必须作出选择。家人仿佛看出了她内心的矛盾,婆婆跟老公都反过来安慰她,让她放心去工作。顾淑慧笑着表示,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工作着是美丽的
·空置小区物业费如何收取?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
·祭英烈 寄哀思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两老人上山扫墓中暑 一死一伤
·城东小学校史课程进课堂
·“卡金”迟迟未分配 理发师一怒上...
·出狱没两年又被抓 这次是为偷苹果...
·追寻红色印记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追寻红色印记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祭英烈 寄哀思
我县首家浙报图片新闻摄影基地授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