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下乡义诊见真情
——农信联社联合解放军113医院义诊见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3日 09:45:38

  “以前也参加过义诊,但这个义诊最好了,不仅有免费的B超,还能免费照X光,能让专家现场给我们一次性瞧个遍,有病早医,没病安心,真是太感谢农信联社组织的这次活动了。”刚照完B超的村民王全根高兴地对记者说。

  4月10日,在越溪信用社的大院内,挤满了前来看病的村民。由宁波解放军113医院内科、外科、骨科、妇科、B超、X光检查等精干医生组成的医疗队,乘坐装载有B超、X光等医疗设备的义诊车到达了越溪乡信用社,村民们闻讯而来,早早在此等候专家们的到来。

  “听说有义诊,有的村民早上六点多就到了,有的医生甚至连衣服都没换好,就被急切的村民拽着问这问那。”越溪信用社一位工作人员一边忙着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对记者说。“前两天摔了一跤,听说有专家来免费义诊,就特意过来,让专家帮我看看有没有摔出毛病……”“最近老感觉头昏,趁这个机会,请市里的专家瞧瞧……”当天,前来看病的村民一个接一个,大家有的拿着以前的病历,有的带着以前拍的X光片。

  “大家排好队,别着急,一个一个来。”宁波解放军113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包德勇一边给患者检查身体,一边安抚围在旁边的村民。“这里靠海,村民的饮食偏咸,高血压特别普遍,容易出事情。刚还看过一个村民,乳腺肿块,照过B超后,情况不太好,需要马上动手术。我们已帮她联系了相关专家,省得她来回奔波。发现了该病例后,更让我们感觉这次义诊的重要性,这名妇女一直强调自己并没有痛感,但查出来结果却不太乐观。现在我们打算不休息、不间断,能多看一个是一个。”

  专家们投入,村民们更是热情高涨,大家一传十、十传百都从各村赶来了。测血压、听心音,村民们仔细询问着各种有关身体不适的问题,医生们一一解答,并为村民讲解了各种保健方法。不过,当天最受欢迎的还是B超,在B超房间,一上午一直被堵个水泄不通。一位做好B超的村民欣喜地说:“真是太好了,我早就想去城里做一次B超检查,没想到这次有专家送上门来,省钱又省事!”

  宁海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看到现场火爆的情景后表示,今后还将不会定期地联合名院名医,组织进行下乡义诊活动,将更多实惠、贴心的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身边。

  (记者赵燕通讯员汪洋)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拿奖拿到手发软
·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大整治行动
·万人环境大整治
·紫云英花开迷人眼
·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问答(一)
·今起气温逐日回升
·千钧一发之际保险带护栏救命
·本想“兄债妹还”反成“妹过兄扛”
·下乡义诊见真情
·环境整治应从娃娃抓起
  图片推荐:
西改线乌岩山隧道便道进场施工
紫罗兰花开醉游人
占道经营、跨门经营何时不再成为城市“顽疾”
普查公路标志标线 提高公路服务水平
服刑人员突发急性脑炎 民警上演生命保卫战
力洋至城区段改道可望在10月通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