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跃龙岭脚岙里自然村垃圾无人清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8:37:48

  “超负荷”的垃圾桶

  成堆的垃圾

  城乡接合部,城市与乡村地区的过渡地带,位于城市边缘,地理位置优越,按理说,这里的村民不但能享受到靠近城市的便利,还能拥有乡村的恬静生活,但是在我们周边,不少城乡接合部却卫生死角频现,村庄环境脏、乱、差。近日,记者又接到市民举报,称跃龙街道岭脚岙里自然村,村内没有保洁人员,卫生情况很糟糕。为此,记者去岙里村走访一番。

  岭脚岙里自然村位于龙海市场边,一踏入村口,记者就见到了四五个垃圾桶,每个垃圾桶都装满了垃圾,装不下的垃圾则直接堆到了路边。一靠近垃圾桶,就能闻到阵阵恶臭,而这些垃圾桶后方就是村民的住宅。除了这些超负荷的垃圾桶,记者发现整个村庄路边到处都有散落的垃圾,有些“年代久远”的,一半已经埋到了土灰下。

  这些村庄垃圾为何没有及时清理?记者咨询了一名路过的村民。该村民表示,垃圾桶里的垃圾其实是有人清理的,而且每天都会来清理。既然保洁人员天天来,垃圾怎么会堆成小山呢?在调查过程中,记者正好遇上了前来清运垃圾的保洁人员。保洁人员说:“我们每天都会来运,有时候两次,有时候三次,至于村庄的道路清扫,我们不知道,不归我们管。”

  保洁人员只负责村庄垃圾的清运,不管路面垃圾清扫等日常保洁,那么这个村的保洁是专人负责,还是另有措施?村民告诉记者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我们村路上垃圾很多,不过没有专门人员清扫,没人管,这个地也没法扫,主要靠村民自觉,有垃圾就统一扔到这些垃圾桶里。”

  路为什么会没法扫?记者于是进村去看个究竟。发现村里很多地方都堆有建筑垃圾,垃圾堆旁甚至还有动物粪便,粪便上苍蝇乱舞。而在垃圾桶对面不远处的一块空地上,遍地散落着打印机油墨、画笔等废品,有些地方还残留着垃圾焚烧后的痕迹。

  “这些都是收废品的人堆放的,可以卖的卖掉,不能卖的以前都扔到路上、河里,现在则放到垃圾桶这里。”村民告诉记者,因为周边收垃圾的人比较多,又没有统一规划,所以垃圾乱扔的现象比较严重,他们也希望村里可以尽快落实措施治理环境,可情况却不尽如人意,“村庄最近没有做过环境卫生整治,向村干部反映效果不明显。”

  在采访过程中,村民都表达了在整洁的环境中生活、工作的希望。岙里村的卫生死角何时能够被彻底清理,村民的希望何时能够实现,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既要治标也要治本
·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
·枇杷林里走出一位全国劳模
·“四落实”保障公路安全生产
·全市电梯应急救援培训举行
·我县开展餐饮用具集中消毒检查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跃龙岭脚岙里自然村垃圾无人清扫
·细心屋主录音录像保留证据
  图片推荐:
舞出新生活
做好预防接种 共筑儿童健康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