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桥头胡街道中兴社区老党员葛友福
既要治标也要治本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8:41:58

  在我看来,环境整治成果的巩固非常重要,而成果的巩固,需要标本兼治。

  就桥头胡街道来说,街道几条大路十分整洁,中心地区房前屋后也少见垃圾成堆,环境比以前有了极大的改善,但小溪污染一直是困扰居民的大问题。这些小溪在中兴社区里四通八达,是桥洪头河的延伸。以前,溪里鲤鱼、螺蛳随处可见。去年“五水共治”的时候,我们还为这些小溪挖过淤泥,清理过垃圾,花了很大的力气,但现在又臭得让人难以靠近了。为什么呢?因为上游工业园区的工业污水和桥头胡等周边村的生活污水还在源源不断地向河道排放,周边村民还在向河道内倾倒生活垃圾。

  只治标不治本,花了力气也不讨好。事实证明,源头不治,河道难清。挖淤泥、捡垃圾是只治标不治本的,对污水进行处理才是彻底解决河道污染的办法,所以建议加强对企业的监督,工业园区不达标的排污企业要进行整改,周边村的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得立刻上马。另外,建议在河道边合理增设垃圾桶,加大宣传,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引导村民不乱丢垃圾。

  以上是我从“五水共治”活动中得出的一些见解,我认为同样适用于环境大整治活动。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华立峰)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细心屋主录音录像保留证据
·宁海农信联社:服务就要贴地气
·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我县全国劳模叶建国进京接受表彰
·市政协之友联谊会领导来宁海考察
·城乡环境大整治 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挂出作战图 打好攻坚战
·江西广丰:千年古韵 光阴之乡
·我县开展非公路标志牌整治
·颜公河调蓄池工程昨下闸蓄水
  图片推荐:
舞出新生活
做好预防接种 共筑儿童健康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日宁海》速览